今天下午領完居留證後跟老公跑去莉莉水果店吃蜜豆冰,因為吃完後有一部載了三個日本人來吃冰的轎車擋住我們的機車無法出來,於是老公就說不然附近逛一逛吧.我看到旁邊有個我在台南住了32年也沒去過的建築物很漂亮,所以就跟老公跑進去逛一下那是什麼,結果一進去我拿了桌上的台南觀光DM在跟老公說日文時,就跑來一個很熱情的歐基桑開始跟我們推薦說:你們可以去看氣象局那棟日式建築物喔.然後又介紹起愛國婦人館這棟建築物的構造跟由來喔,因為他是學建築所以解釋得很完整,從一樓講解到二樓告訴我裡面的建材跟設計有什麼特別.然後又熱心的帶我們去對面忠義國小旁那塊綠地看一顆歷史炸彈.還解釋給我們聽.然後又回來愛國婦人館門口,從他機車內拿出一大堆台灣觀光景點的DM手冊送給我們.我問他:你是愛國婦人館的義工嗎?他說不是啦,我只是來拿一本訂的書啦.還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騎車去安平看古蹟.天啊,我們台南人還真熱情耶.給我解釋歷史時還問我老爸的年齡,他就拿出他的證件給我看他幾年次,大我爸兩歲,問我是不是台南人. 這個歐基桑跟我一樣愛台南喔,把台南介紹得好詳細喔.大熱天還帶我們跑來跑去的介紹歷史.當然我們沒跟他去安平,不過介紹幾個安平景點叫我們要去看看.天啊,以前日據時代的愛國婦人館後來改成美國新聞館(不知道有沒有聽錯),後來又改成圖書館,現在整修完後又恢復日據時代的愛國婦人館變得很美耶.裡面會不定時辦展覽跟講座看起來很讚喔,只顧聽著熱情歐基桑介紹建材,結果我都忘記拍這棟建築物的裡面了.改天在來看展覽,最近有所外縣市的大學要展些東西看起來很讚喔.那歐基桑知道老公是日本人還叫老公跟那顆炸彈拍照,還教老公擺姿勢.

008010011012018019020044045046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