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買了一個矮桌上面有寫注音跟26個字母.剛剛老公問我ㄅㄆㄇㄈ是什麼?我說那就像英文的拼音.於是叫我教他唸.我說好吧我一天教你四個比較好記.結果教得我自己舌頭都快打結了.剛好遇到妹妹要去上班我就叫妹妹也念一下ㄅㄆㄇㄈ給老公聽發音.然後說晚上等小豬女回家再教你唸一次.老公就說可是老師很兇耶,都會生氣.我說等我客人(小學老師)來教你比較快理解且發音也漂亮.至少人家有教外國人的執照應該比我們更懂得讓外國人懂我們的發音吧.早上我教老公先唸跟記ㄅㄆㄇㄈ這四個注音,老公竟然很認真的寫了2頁,我看到還蠻驚訝的耶.沒想到他自己強迫自己一直寫我可沒叫他寫.結果他唸起來好像在唸經喔.妹妹早上出門時也教他唸了幾次,我說等小豬女回到家再教你唸一遍,因為小豬女也正在學注音拼國字.結果回到家的小豬女拿了一疊學校給的小字卡要回來來教老公唸ㄅㄆㄇㄈ.今日下午老公被郵局的人問說是外勞嗎?九州人只不過輪廓比較深一點罷了.今天帶老公去郵局開戶,我問說外國人怎麼開戶,辦事員就說是外外勞嗎?我說不是是我老公才跟我道歉.不過我第一眼看到老公的時候我也曾經以為他是泰國人,因為五官不大像日本人且又黑黑的.當時還想說他日語嚇嚇叫那應該不是泰國人.我們還去台灣銀行開戶,銀行開戶就要拍照,郵局就比較慶蔡沒有拍照.以前都不知道存款得來的利息要扣10%稅金.而外國人更高竟然要被扣20%喔.是今天我們去開戶才知道的,老公說那只要在帳戶存個一兩萬就好了,免得被扣20%.

0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