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我要回日本的日子了

8/12搭朋友的車上來台北她的租屋投宿一晚,搭8/13下午三點15分的飛機回日本陪老公過日本人長達九天的中元節

8/13這一天在我要趕去機場之前,我想起我要幫妹妹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瞞著媽媽打電話給姨丈,要姨丈幫妹妹申請勞保的生產補助津貼一個月

我要姨丈幫我保守這個秘密不要讓媽媽知道我打給姨丈告訴妹妹生小孩一事

媽媽愛面子不敢告訴親友們妹妹已經生小孩一事,所以媽媽根本不打算幫妹妹申請勞保津貼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幫妹妹打給姨丈,請姨丈幫個忙

姨丈說他七月一日剛幫妹妹調高投保薪資,可是妹妹是在6/29生的,所以只能領到舊的投保薪資額16500,雖然少了三千多,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於是打電話妹妹通知她趕快去準備申請補貼的資料寄去給姨丈

這時候聽到妹妹說她男友的縣議員爸爸在8/13早上被醫院宣布死亡了

她男友的爸爸在8/8父親節的凌晨發生意外撞火車住院,結果竟然在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關開的這一天就被宣布死亡了

相信她男友剛剛升格當爸爸,那感觸一定很複雜吧,雖然我跟她男友爸爸沒接觸過

不過當我第一次去見小姪女的時候,就是在他爸爸的辦事處,只看到他爸爸的相片

沒想到沒機會見面人就走了,事件發生得真是突然

看來以後妹妹的男友的政治生涯路要自己一個人孤軍奮鬥了

沒有他爸爸的扶攜應該會走得比較辛苦囉

所以這也會間接影響到妹妹的生活吧

為什麼妹妹會想生下小孩,我只能說愛情一事就是愛上了就會死得很慘啦

愛情往往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誰也幫不上忙的

只能默默祝福妹妹跟她男友能順利度過這一關囉

有些事情我也是無能為力的

很多事情要放下不管是很難的,說的總是比做的簡單

我自己年輕時候也做過很多傻事,要不是親身去嚐過苦頭哪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