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還在台北的時候

接到住橫濱市的阿姨打我的手機給我

我的日本手機是可以漫遊的

所以只要住日本的人打我日本手機的號碼我都可以接得到

對方只要付日本國內的通話費,而我就要付高額的國際通話費

阿姨不知道我回台灣一事,剛好那一天想拿東西來還我想問我在不在家

結果我跟阿姨說我人回到台灣喔

阿姨嚇一跳,我有跟阿姨解釋說妳說沒關係國際通話費是我付的

阿姨也是台南人,所以我問她要不要我幫她帶台灣的東西回日本

阿姨非常客氣的說不用啦,撘國際飛機還得扛行李很辛苦的,真的不用啦

果然日本住久的人都跟日本人一樣客氣而且不喜歡麻煩別人給對方製造麻煩

我發覺我也被老公的身教給影響了耶

有什麼事情都盡量不要麻煩別人免得欠人家人情

什麼都可以還就是人情最難還

老公的身教影響我很多觀念

而我的身教都被老公學到我台灣人的惡習

老公真的把我改變好多喔

他不會說也不會教我

不過久了我也被耳濡目染了

感謝老公這位好老師接教會了我好多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