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嫁日本人所以就會想學一些日本風味的料理,在ABC料理教室的月刊上看到說,今年二月剛開幕的丸之內特別料理教室五月有教握壽司,老公今天有上班所以一個在家也閒閒的就報名參加了,


我跟老公說我要去東京學握壽司喔,老公還跟我開玩笑說...那以後我們家也可以是迴轉壽司店了喔

全日本的ABC料理教室只有這個教室教的料理MENU跟其他教室不一樣而且只有一樣MENU可以上,所以我只好上京去學功夫囉,而且這個教室設備也比較高級,連廚房的刀子鍋具都比一般教室用的還高級


今天我報名的時段是下午兩點,沒想到只有我跟另外一個日本妹,上面的時段學生有十多個


這教室上課方式也跟一般的ABC料理教室不一樣,一般的教室是一個老師教四到五個學生,且在同一個桌子上教課


這裡的教室是兩個學生一組,最多可以到12組,老師站在屬於她自己的料理桌教課,然後教室裡面有電視機,老師的操作步驟會透過攝影機呈現在電視機上,老師也會戴上麥克風教學


這種教學感覺跟老師比較有距離感,不過這種方式也挺不錯的


一般ABC料理教室除了學費以外,每上一次課還得另外加收日幣800的材料費,這個特別教室因為教學比較特別,加上教室看起來比較高級,


而且用餐的時候可以喝教室提供的葡萄酒,果汁,跟咖啡,還有一般的教室要自己帶圍裙跟室內拖鞋去,這個教室都不用帶,教室會为學生準備好拖鞋跟圍裙,還有一般教室吃完料理以後要自己洗自己使用過的碗筷,這裡可以不用洗吃完飯以後留給教室的老師洗就好了,所以還得另外加收使用費日幣800


不過為了慶祝二月份剛開幕,所以使用費到八月份為止都免費,等九月份開始上課就得付材料費跟教室使用費了,所以加一加一堂課要日幣五千多


這是今天J我們兩人作的握壽司跟鮪魚沙拉,我的壽司捲技術果然爛得可以,每次都捲得不漂亮,不過握壽司還蠻好玩

教室的材料都是去築地市場買所以很新鮮,因為築地市場禮拜天休息,所以禮拜一不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