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提過我跟小山太太發現我們家附近有一個練功基地

離我家跟小山太太家走路才三分鐘而已

這個義工活動中心除了可以上日文課以外

還可以每個月上一次料理課,而且一次只要日幣500喔

比我去ABC料理教室上一堂日幣3950便宜很多很多

今天我跟小山太太是第一次去上那裡的料理課

今天有四個義工老師,其中一個是教我們日文的老師

今天我們學了三樣菜

たけのこご飯<竹筍飯>

鱈の一口コロッケ<炸鱈魚可樂餅>跟

貝とわかめとわけぎのからし酢味噌和え<涼拌貝類海帶芽蔥酢味噌....不太會翻譯ㄋㄟ>

今天來了11個學生,其中有8位都是台灣人

老師還會發食譜給我們看,

細心的義工老師還會將食譜打上拼音,方便我們這些外國人學習

還在每樣食譜的下方,特別標明一些單字,方便我們背起來

能發現這麼棒的義工教室真好

這裡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

除了可以學日文以外,還可以學電腦跟英文喔,還可以認識很多人

學日文一個月才日幣100

在這裡我們還認識到一個以前在台灣開海產店的台灣太太喔

她家離我們的家也不遠

看她好像很會作料理喔,馬上就是端午節了

所以她也在家接受訂做做粽子

她說找一天約我們這些台灣太太去她家,她要煮肉羹給我們吃喔

以前她先生是廚師,她們也在日本開過餐廳

所以她會作很多料理,因為老公已經過世了

所以她來上日文課跟料理課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有機會請她來教教我們如何包粽子

能在這裡認識到這麼多住附近的台灣人真好

我發現我在日本的生活越來越有趣了

活動範圍越來越廣泛了,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現在覺得日本的生活好像比台灣還要來得輕鬆精采了

能發現這個萬能練功基地真是幸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