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娟娟美眉幫我把這首現在播放的杜蘭朵由mp4轉成mp3
因為無名不能將mp4上傳上去
所以才麻煩娟娟美眉幫我轉的

這是我以前買莎拉布萊曼的cd拷貝來的
為什麼喜歡這首歌

在讀夜大時有一次老師播放在紫禁城演出的杜蘭朵公主的歌劇給我們看
從那時候我開始愛上這一首讓人聽了很振奮的杜蘭朵公主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莫名的亢奮情緒

剛好今天剛播完結篇黑木瞳演的芭雷舞連續劇也是用這首歌當片頭曲
所以就放上來給大家聽聽
也許聽了會起雞皮疙瘩吧

不過我真的超愛這首歌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建議掛上耳機聽會更棒喔
不過因為是轉檔的歌曲所以沒cd音質來得清晰,請大家勉強的聽吧

杜蘭朵公主的介紹

杜蘭朵公主-浦契尼

<作曲年>1920~1924年。

<劇本>Giuseppe Adami Renato Simoni (義大利文)。

<初演>1926425日米蘭,史卡拉歌劇院。

<劇中人物>杜蘭朵Turandot、柳兒Liu、卡拉富Calaf、鐡木兒Timur、阿爾頓Artum、平Ping、龐Pang、彭Pong、官吏等。

這是浦契尼最後的一齣歌劇。寫到第三幕第一場柳兒之死的時候,浦契尼客死在布魯塞爾的醫院,其餘部分由好友兼門生阿爾法諾作曲完成,指揮初演的托斯卡尼尼,在歌戲演到「柳兒之死」的地方,突然放下指揮棒說「老師僅寫到這裡」宣告演出結束,到下一次的公演才泬出全曲


 

在北京城牆邊,一位州官宣布說皇帝的女兒杜蘭朵公主出了三道謎語,猜出謎底的貴族便可以娶她為妻,否則就要斬首示眾。今晚,猜謎失敗的波斯王子頭顱就將落地。群眾之中,又老又瞎的韃靼王帖木兒與女奴柳兒,兩人為逃避敵人的追殺來到此地。混亂中,帖木兒被推倒在地上,柳兒請求旁人幫忙扶起,一位年輕人趕來幫忙。這位年輕人居然就是帖木兒的兒子卡拉富,原來卡拉富也遭到敵人追趕來到此地。此時波斯王子準備接受死刑,原來鼓噪行刑的眾人看到波斯王子的模樣,而心生憐憫祈求公主開恩。公主現身後,原先咒罵公主的卡拉富卻立即因公主的美貌而神魂顛倒。即使在父親和柳兒苦苦哀求之下,仍執意要解謎向公主求婚。皇帝的大臣「平」、「彭」、「龐」也上前勸阻卡拉富,但是卡拉富依然不為所動。最後只能看著他上前擊鑼解題。

原來,杜蘭朵公主的先人中,也有一位像她這般年華的公主-「樓琳」在戰爭中被外族人擄走而慘死。她要殺盡這些想娶她為妻的外夷王子,替先人報仇。接著公主開始出題,卡拉富答出所有的答案,眾人驚喜不已。杜蘭朵卻驚恐的要皇帝不要將她嫁給這位年輕人。皇帝卻表示要信守諾言。此時卡拉富說,如果公主能在天明以前,說出他的名字,他即願就死。

於是,杜蘭朵下命在查出那陌生人(卡拉富)的名字前,誰也不能睡。卡拉富等待黎明到來,因為他知道公主將屬於他(卡拉富:無人能睡)。此時士兵捉來柳兒和帖木兒,他們看過卡拉富跟這兩人說話。柳兒自稱只有她知道陌生人的名字,即使在嚴刑逼供之下,仍不肯說出祕密。並告訴公主因為「愛」,讓她有堅定的意志。柳兒擔心自己忍不住刑求而說出祕密,抽出士兵的短刀自殺。最後卡拉富以吻融化了杜蘭朵冰冷的心。兩人來到皇帝面前,向眾人宣布陌生人的名字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