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日本愛吃梅子,日本的飲食果然都對身體很讚耶
今天帶小山太太去吃了一家粉好吃的梅子涼烏龍麵,
超好吃的,麵超Q的加上梅子果肉的醬汁,真是超讚的
以下為台灣朋友寄給我的一封轉寄信


梅子的神奇
梅子具生津解渴的功效
一、梅子為標準的鹼性食品
梅果含鈣、鎂、鐵、鉀、納等況物質,雖帶有濃烈的酸味,但含較高的鹼性離子,是生理的鹼性食品,可中和體內酸內進而防止病變發生。
二、梅子為消除疲勞的利器
梅果中含大量有機酸,主要為檸檬酸及蘋果酸,可有消除疲勞。
三、具整腸、健胃、殺菌及解毒的功能
梅果中的可待因有整腸功能,消除腹漲,有機酸可發揮殺菌作用,使血液呈現弱鹼性,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解毒具有相當助益。
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梅子的製作方法
(一)脆梅:
10台斤青梅、鹽1台斤支比例,混合搓揉,5~6分鐘後,使梅果中之水分滲出,再將梅果擊破,在再加入2台斤的鹽,均勻裝桶。次日需將鹽水倒掉,再以清水流通3小時後,用袋裝以脫水機脫乾後,以10台斤梅1台斤糖之比例,加以拌勻,閉封12小時,再脫淨糖水,另煮糖水(6台斤水加4台斤糖之比例)直接沖入梅果拌勻冷卻後放置冷藏室,即完成。
冷藏之梅果如有泡時,須將梅汁取出,再加入2台斤糖和梅汁煮沸後,加入梅果拌勻,冷卻後再放置冷藏室,以保梅果之品質與口味。
(二)Q梅、紫蘇梅
10台斤梅子、1台斤鹽伴勻,隔一天半將鹽水倒淨後,再以清水流通3小時後曬一天。曬乾後以10台斤梅1台斤糖混合(一層糖一層梅子),隔天將糖汁倒淨後再加2台斤糖混合,隔2天將糖汁倒淨後再加5台斤糖混合,隔5天將糖汁倒出,倒出的糖汁在加2台斤糖煮沸冷卻後倒入即可。再加紫蘇即是紫蘇梅。
(三)梅子醋:可預防高血壓、痛風、尿酸、治療筋骨酸痛等功效。
1公斤的梅子(八分熟)洗淨,晾乾後裝入瓶子,加入1台斤的麥芽糖,再加1台斤的醋,使麥芽慢慢的融化,然後密封4個月即可食用。早晨起床空腹喝一小杯,晚上睡前再喝一小杯,效果更加。(以喝老人茶茶杯為準,亦可配溫開水)。
(四)梅子酒:對骨刺、風濕痛、寒症、腎臟病等功效顯著。
梅子的多少視瓶子大小決定,將十分熟的梅子洗淨,晾乾,裝入瓶子以後,倒入高粱酒(如沒有高粱酒可用米酒頭代之),直到酒醃過梅子為止,密封4個月後,此時梅子吸入酒精吐出酸汁,食用療效很好。吃剩下的梅果加入冰糖(約200元的冰糖)再密封,梅子會將酒精吐出生出汁液,就是梅露,晚上睡前喝可消除疲勞,更可加冰塊宴客,不輸香檳酒,芳味奇佳。
(五)蒜梅:
1台斤梅加3兩鹽搓揉2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後再將梅果打破,加20粒蒜頭(蒜頭要打碎),並加入半瓶醬油,1小時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