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那一本orange page
我跟老公說以後我們的晚餐就照這本書裡的12道定食來做吧


於是今晚我們就照書上的第一套來做
不過做的人不是我,是我的愛公一手包辦的
忘記把照片拍下來

今天的定食是炸雞塊配なめこ味噌汁和生菜沙拉
我自己沒煮過なめこ味噌汁

なめこ是一種菇滑滑黏黏的
粉奇怪日本人好像超愛吃菇類的,什麼菇都有

說起炸雞塊,我家的老公真的很有一套功夫
我自己炸的雞塊都超乾的粉不好吃

可是我家的老公炸雞塊功夫可是沒話說的勒
所以每次我家的炸雞塊工作都是他在做的

他粉會控制火喉,所以每次炸出來的炸雞塊都會有雞汁留出來,而且炸得很嫩
不像我都炸得乾乾的,炸到雞汁都沒了

我發覺日本人超會炸雞塊的說
居酒屋賣的也很好吃,一咬都會有雞汁留出來

除了一家粉難吃,那就是日本的肯德雞
日本的肯德基真的比台灣還難吃,皮都炸得不會像台灣那樣脆
每次吃都是軟軟的粉難吃

今天老公煮的なめこ味噌汁也粉好喝
不過他說正確是要用紅味噌比較好喝,因為家裡沒有紅味噌.而且我也不喜歡紅味噌

我家每次煮味噌湯都是我老公在喝而已
我不喜歡喝味噌湯,雖然知道喝味噌湯對美容跟身體很好,但還是很討厭喝
味噌含有維他命e所以有美肌的效果,難怪日本老人看起來都粉年輕
常接觸電腦的人也要多喝味噌湯,因為可以排掉電腦的輻射

昨晚老公說他想吃牛排
所以下班後他自己去超市買了三大塊牛排還買了一片生柴魚回來
昨晚下班後,他就自己煎牛排還自己做牛排醬料
雖然醬料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但是煎牛排的技術還不賴,不會把牛排煎得很老


今天的中餐也是老公做給我吃的
胡椒鹽口味的煎牛排配日本涼麵
雖然配法有點怪,但還是可以混一餐

老公還自己將昨晚買回來的生柴魚
用三根鐵串串好,將生柴魚放在瓦斯爐上的火烤一烤
因為他想吃かつおのたたき

什麼是かつおのたたき呢?
一般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牛肉たたき

たたき的做法是將肉的外面烤熟,裡面卻是生的

老公粉喜歡吃かつおのたたき
烤完以後切片然後加上蔥花淋上ポン酢<一種酸酸甜甜的日本醋>

所以從昨晚到今晚的晚餐都是老公一手包辦的
能嫁給一個會料理的老公真是幸福耶

他煮菜的時候我都在上網不然就是在看台灣電視節目
雖然很心虛都不是我在做飯的
不過吃完料理後我就不敢讓他洗碗筷了

今天中午我睡到一點半才起床.,老公還以為我死掉了耶怎ㄇ睡那ㄇ久
還特地跑來我身旁一直注視著我,看我是不是還安好

我竟然懶到一點半才起床,起床後還讓老公做中餐給我吃
由此看來大家就知道我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不良主婦了
看我有多懶

還好沒跟婆婆住在一起
不然一定沒這麼好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