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法國NO.1名茶,我在橫濱SOGO地下一樓看過很想買,剛好最近某位太太住法國的2位表妹來日本找她玩,帶來這家法國名茶送她,她也拿一點來我家給我試喝,那地中海花果茶的香味真是讚ㄋㄟ,不用靠近鼻子就可以聞到濃烈的果香了以下資料是我從網路上找到很多相關網站整理出來給喜歡喝茶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吧 マリアージュ・フレール@銀座カフェマリアージュ・フレール@銀座カフェ

 
假如你人在巴黎,又是一個愛喝茶的人;遲早你都會走進那一間全法國最好的茶館:那就是 Mariage Freres 。茶館裡面有超過500種以上的茶品任君挑選,各式各樣殖民色彩的小盆栽及天然藤莖植物,英俊
灑全身白衣的男服務生,以及各種乳蛋餅,沙拉,蛋糕,和司控的餐點,其中大部份的餐點都加了茶的口味;這一切都令人覺得眼花瞭亂。然而最特別的還是茶館內古典的氣氛,以及那種安頓下來精緻典雅的舒適,這就是這間茶館最獨特之處。 

當一個最好的解釋是,Mariage Freres是法國最早的茶葉進口商。這家公司(名稱中,"Mariage"是姓氏,"Freres"則是兄弟),在1660年代開始做茶葉買賣,那時Nicolas Mariage到波斯,東印度群島,擔任Moghul法蘭西帝國所委任貿易代表。在150年以後,他的一個後裔叫 Jean-Francois  Mariage,仍在法國北部的Lille城經營茶葉生意。到了 1845年,Jean-Francois 的兩個兒子,叫Aime 和 Auguste,才在巴黎成立Auguste Mariage&Compagnie。

到了1854年的6月1日,這家公司才轉變為現在的Mariage Freres公司,是由Aime的兒子們,Henri 和 Edouard Mariage所建立的。這家公司就一直待在同一棟建築物中直到如今,地址是:(30, rue du Bourg-Tibourg)。Mariage Freres現在在巴黎在三家茶館,以及一家做,The Francais的流行女裝商店。

Mariage Freres已經超越過任何一個個人式是團體,而成為”法國茶的藝術”(French art of tea.)最具有代表性的領導品牌。

 而甚麼是”法國茶的藝術”呢?且聽Mariage Freres一一道來,可以套一句中國話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做法就是『變化多端』。法國從來就不是一個全民喝茶的國家。但是Mariage Freres則表示說,正因為如此,才是我們最可以發揮的空間,由於法國人從來
就沒有一個固定的傳統喝茶的方式,以致於他們對茶葉加入了新的口味,新品牌,及各種變化來說,可就全然開放的去嚐試。可以Mariage Freres他們是對的。今天法國人喝茶的種類相當的廣泛,從大吉嶺茶到Gyokuro茶,其至是中國小種紅茶。而其中品牌更是不勝枚舉,在Mariage Freres 介紹了許多的品牌名稱:有Genghis Khan, Balthazar, Yin Yang, Zodiac, "Thes des Poetes Solitaires" (獨居詩人茶), and "Elixir d'Amour" (愛情長生不老藥) ,以上所舉不過是一小部份而已。

事實上,自從Henri Mariage在 1860年開發出茶與巧克力品牌的時候,他們公司就引進了高藝術性的混合產品(法國調配風味)。 Mariage每一年平均都會開發出十種新的茶品出來。比較有名的例如:The Sur le Nil(加了香茅油口味的sencha),The a l'Opera (加了鮮果及香料口味的綠茶), Marco Polo (加了中國及西藏水果及花料的紅茶), Montagne de Jade (加上一點水果糖的中國綠茶), and Noel(加上聖誕節的香料,包括柳橙及香草的紅茶)。這些品項的茶,還有 500 種以上的內容,都在茶館之內以公克為單位出售。

 ”法國茶的藝術”也意謂著專心於如何使用茶的時機。好比在食物及酒中,加上法國茶所強調的重點是,準備和展示:在適當的時間酙上適量的茶,而且在最恰當的溫度,然後把茶葉移開茶壺後,才開始服務。這也是Mariage的五條泡出好茶的黃金法則要點。

而且他們所做的和他們所說的一致。當您在Mariage Freres喝茶的時候,他們總是端上一壺完全與外界絕緣的白色瓷壺,而且沖泡得恰到好處。如果你偷偷的打開壺蓋一窺,裡面可是找不到一片茶葉。而且絕對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

Mariage Freres也總會送上一份很特別的『茶凍』給您;這是在 1986年所開發出來的原始菜單名稱叫做"Gelee Extra de The."。裡面的成份有檸檬汁,糖,和茶,果凍則是加入了伯爵,小種紅茶,耶誕風味,馬可波羅和其它風味。嚴格來 
說,茶凍是法國人所發明的。Mariage Freres公司吹牛的說:”英國人則連想都沒想過這樣的產品!”

除了茶凍之外,Mariage Freres 茶館裡面還賣很多令人愛不釋手的東西。一不小心,你就會在一堆杯具,茶湯匙,茶罐,茶香蠟燭,茶葉蛋糕,茶糖,茶葉書籍,及茶壺中忘了時間的。Mariage Freres的茶壺都有一個堂而皇之的名稱,(例如:Tzar Alexandre(亞歷山大大帝), Fortune(財星), Fils du Ciel(天之驕子) ),每一個名字都非常的高尚雅緻。

當你離開Mariage Freres的時候,保證不會空腹,也不會兩手空空的。你不必成為一個法國人才可以享受”法國茶的藝術”。

 .....................................................................................

Mariage Freres Salon de The 創立於1854年,不過早在1660年,Mariage家的兄弟其一Nicolas由於在東印度群島擔任貿易代表,他的後裔Francois Mariage在150年後開始從事茶葉進出口生意。由於這層關係,Mariage家的茶葉多半具有殖民風味,以東方香料薰香(fume)為特色。而且茶葉種類多達五百餘種,光看茶單就可以研究個半晌,茶品命名也別具藝術性,例如The Sur le Nil 尼羅河之茶、Thes des Poetes Solitaires 寂寞詩人之茶、Elixir d'Amour 愛情靈藥...等等。儼然成為法國茶葉的代表。

法國國寶茶葉第一品牌Mariage Frères , 起源於1854年,已有150年悠久的歷史,發展出將近500種茶品,包括世界產區茶﹑南非灌木無咖啡因灌木茶﹑經典混合茶﹑和混合香味茶等。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堪稱茶葉王國中的藝術極品之作,所研發的伯爵茶竟有15種之多,各有完全不同的風味。當您進入Mariage Frères茶葉世界時,您的驚喜與讚嘆非筆墨所能形容。只有您親自品嘗,才能體會Mariage Frères,從此您將深深愛上它。

 

  Mariage Frères獨家專利保溫壺,1960年由Mariage Frères首創研發,經過近50年不斷地改進,造型精緻的保溫壺,優雅高尚,品味出眾,可保持茶品溫度長達2個小時之久,紅茶迷絕對不可錯過Mariage Frères經典茶壺與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的絕妙組合。

Mariage Frères 是從亞洲殖民地區進口茶葉起家的巴黎超著名經典茶葉專賣店。來自世界各地的經典茶款,茶葉品質都有一定水準



茶葉等級的介紹

OP:Orange Pekoe
  長而完整的葉片是其特徵。

BOP:Broken Orange Pekoe
  細碎的OP,茶味較濃,適合用來沖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
  有著金黃頂芽的茶葉。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Pekoe 含有較高比例的金黃芽葉的FOP茶葉。

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品質絕佳的FOP茶葉

SFTGFOP:Super 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                                           品質最優的FOP茶葉

            
                 


         

日本的網站     http://www.mariagefreres.co.jp/

東京銀座之Mariage Freres http://homepage3.nifty.com/cafemania/01cafe/gnza04_mariage.html

東京都中央区
銀座 5-6-6
すずらん通り
TEL. 03-3572-1854

OPEN
12:00~20:00
(1F OPEN 11:00~)
無休

ベストシーズン:特になし 

マリアージュ・フレール@銀座カフェ


Yilan美食生活玩家中對於Mariage Freres之介紹:
http://yilan.url.com.tw/wine/wine-020108.htm


在台灣台北可以喝到買到Mariage Freres茶的店...杜樂麗法國茶館為您提供來自法國巴黎最好最老的皇室茶品Mariage frères﹔和最專業最時髦的 Le Palais des Thés茶品,種類超過100種。有與巴黎同步的正統Mariage frères茶飲,還有最專業的法國茶外賣服務,以及精緻禮盒組喔!

北市延吉街110號B1 電話(02)87710968
可搭204,235,278,212直行忠孝東路等公車,在"阿波羅大廈"下車 或捷運昆陽線在"忠孝敦化站"或"國父紀念館"下車 往延吉街方向的出口,營業時間12:00~22:00 週日12:00~20: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