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11 09:29 記者:【李國煌/台北報導】

匯率、利率雙低的台幣vs.雙高的外幣,存款人何去何從?匯銀人員說,滿手台幣存款的人,真的要考慮,調整一些資金做外幣存款、不同幣別組合配置,以收益率而言,台幣定存是最後的選擇。

通常,民眾會選擇做定期存款,都是希望能穩穩賺取利息錢,把台幣、美元、歐元、澳幣、紐幣的存款利率攤開一比,台幣明顯殿後,只有二%多。

也就是說,同樣存入一百萬元台幣,如果存台幣、一年只有二萬多的利息收入,如果換成澳幣做澳幣定存,一年有五萬多元的利息收入,在匯率持平的情況下,挑不同幣別做存款,利息差距極大。

銀行人員說,近年來,已經有一批批民眾,捨台幣、轉進外幣,至於暫時還在觀望、考慮較多的民眾,通常是擔心匯價問題,怕歐元、澳幣、紐幣漲太多,太貴了,進場以後賺了利差、賠了匯差。

首先要考量的是,這些外幣兌美元的匯價走勢,以及台幣兌美元的匯價變動方向,台銀人員說,看起來,歐元、澳幣、紐幣兌美元匯價依然持穩。至於台幣兌美元匯價,會大幅升值嗎?匯銀人員普遍認為,應該不會,在這種趨勢下,如果歐元、澳幣、紐幣有回檔,有好的價位,民眾不妨分批結匯買進、辦外幣定存,有機會利差、匯價都賺到。

台銀人員指出,例如,歐元若來到一歐元兌四十一、四十二元台幣一帶,就是不錯的機會。倒是一年期定存利率達六.七%的南非幣,由於匯價波動大,不建議客戶投入。

在各種幣別存款中,台銀人員指出,台幣定存是最後選擇,利率真的太低了,習慣做定存、賺利息錢的民眾,不妨跨出台幣,搭配選擇其它高利率、高匯率的雙高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