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幸福而冒險
 
朋友寫信來問我說,為什麼我有勇氣來日本而且還很冒險的嫁給了日本人,
我從不認為嫁給一個外國人是一件很冒險的事,
我覺得我有權力去追求我該得到的幸福,
經歷了幾次感情的不順遂,我幾乎對愛情這檔事失望到底,
工作及感情的不順遂,讓我一度迷失了自己,
我選擇放棄愛情,想從新評估自己未來的人生,
我選擇與朋友來到日本讀書,暫時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
在這段期間我認識了即將改變我一生命運的良人,
他就是我最親愛ㄉ甲斐君
其實我們是很幸福,但是唯一美中不足ㄉ是,,你的家人不贊成我們的這段婚姻
因為我是一個外國人,所以到現在他們都不知道我們結婚的事,
你曾經為了這件事想跟家人斷絕關係,
你說為了我你可以不跟家人來往,想跟我搬到台灣生活,
我跟你說我了解你家人的心情,
就像我們台灣人一樣不喜歡大陸新娘,
因為你ㄉ家鄉曾發生過一件駭人聽聞ㄉ事件,
一個日本人娶了一個菲律賓老婆,
後來老婆叫人去跟那個日本人勒索,
日本人沒錢就上吊自殺,
這件事在你們那個保守的鄉鎮傳開,
自此大家對外國人ㄉ態度改觀了,
所以家人怕你也發生這樣的事,
才要你考慮的,所以我了解你媽媽跟姐姐的心情,
他們的出發點是為了你好,
所以我們的這段婚姻是還沒得到你家人首肯的,
你認為我們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了,
不需要家人ㄉ同意,
所以我們很冒險的去區役所辦了結婚登記,
當初的結婚證人本來是要你朋友來當的,
但是因為證婚人跟你家人通過了電話,
你為了不想連累你的朋友,
所以我改請了我在日本唯一的兩個台灣朋友來當證婚人,
就這樣我們成了正式夫妻,
你為了讓我能繼續在橫濱讀書,
從八王子的免費宿舍搬來橫濱與我同住,
每天得坐一個半小時的電車去上班,
你都毫無怨言,
以前住的宿舍床是朋友給的,
衣服也都是別人穿過不要給你ㄉ
你很省喫儉用什麼家電都是很舊的,
為了搬來橫濱全部的家電都扔掉,
為了給我一個全新的家你全部都買新的,
以前的宿舍不用錢,現在為了我每個月要多花八萬五日幣的房租,
你也沒抱怨過我很感謝你給了我一個很溫馨的家,
其實剛開始知道我們結婚的人並不多,
包刮我的家人他們是在我們結婚兩個月後才知道ㄉ,
當初我也是怕家人反對所以一直沒說,
我還騙你說我跟家人說過了,為了讓你也安心,
當我跟家人說過後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家人並沒反對反而很高興我終於嫁出去了,
剛開始學校的人我也沒對他們說我與日本人結ㄌ婚的事,
因為那一票中國人對日本人沒有好感,
所以我一直沒說,直到有一天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是對婚姻ㄉ看法,
我才寫在作文裡,告訴老師我與日本人結婚的事,
兩位老師都很驚訝也很高興,
兩位老師寫了一張結婚賀卡給我祝福我,
這是我唯一公開後得到的祝福,
我ㄉ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不過我還是請老師們不要告訴同學們,
在這幸福的背後還有一個最大的unlucky,
我當初結婚時的簽證是未過期的,
想說在未過期以前,趕快送入國管理局去辦居留證,
哪知在入管打來時,說我的簽證已過期了必需回台灣,
我們倆都慌了隔天就趕快去入管問清楚,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我必須被遣返回台而且五年內不得入日本,
我們倆都快嚇死了,
於是再問有沒有辦法補救,
因為我已經從合法滯在變成非法滯在了,
已經變成了犯人,在入管已登記備案蓋指紋拍了照,
後來為了再上訴我們花了錢請了行政書士重寫上訴書,
再一次來到入管問清楚,
入管給的答案是,可否核准機率各一半,
幸運的話是可以留下來,
不幸運的話是我被關起來或被遣送台灣,
被關起來的話可以用日幣三百萬換自由,
你說你願意花那個三百萬換我的自由,
我說我寧願被送回台灣,五年不得入日本,
也捨不得花你那三百萬,
因為那是你辛苦存來的錢,
當初我們的身邊都沒有人有與外國人結婚ㄉ經驗,
所以我們都自己來也沒請律師辦,
我跟你說如果很不幸我必須回台灣ㄉ話,
我希望你跟我離婚,好讓你再找一個日本人結婚照顧你,
可是你說既然娶了我,不管我在不在日本,你都不會跟我離婚ㄉ,
我很感動,你為我做的一切,
我們沒有辦婚禮,你問我要不要辦,
我說算了,因為在日本辦婚禮要花兩三百萬日幣,
我也捨不得,你把你的存款都花在跟我結婚上,
雖然坐地鐵常看到那些結婚公司美美的海報,
很羨慕別人一生都有一次美美的婚禮,
但是為了你的存款我想還是算ㄌ,
結婚都快半年ㄌ,卻在這個月我們才去拍結婚照,
雖然我們的結婚過程不盡完美順利,
但是我們過得很幸福,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接到入管局的通知,
喜憂參半,已經等了三個多月了,
每天我的心情都很惶恐,常常睡不安穩,
情緒變得很不穩定,但你常常容忍著我的不安,
很謝謝你一直鼓勵著我開導著我,你說你會一生守ります,
謝謝你我最愛的老公,
這大概是老天爺要考驗我們倆的堅貞吧,
希望我們能懂得互相去愛對方體諒對方,
謝謝甲斐君 愛してる,
ずっと守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