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
 
日本人的節儉美德真是該好好學習,
[我是指我老公]



台灣人吃飯時通常都會做三四道菜跟一碗湯,
可是我發覺日本人好像
有一碗味噌湯跟一些醬菜,
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了,
像我老公就是那樣很好養的,
哪像我這個台灣人很挑嘴,
所以做菜時都好幾樣,
老公說日本人在家吃飯,
其實是很質素的 [意思是很簡單的]
我說那樣太單調了,
要是真的去過台灣你就知道了,
台灣人在吃的方面很浪費,
尤其被宴客時更能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
漸漸的受老公的影響,
不會再做那麼多菜了,
因為才兩個人也吃不完,
一切簡單化了,
日本人好像都很喜歡吃おちゃつけ,
大概是便宜又簡單吧,
有點像台灣的醎粥.



在還沒結婚前,
老公上班一天大概會花兩到三瓶的おちゃ代,
結ㄌ婚之後他會自己每天在上班前,
泡好麥茶然後帶兩大瓶去喝,
他說這樣可以省一些茶水費,
所以我去學校上課,
當然也是俲仿他的美德,
一個月省下來的茶水費,
他說可以一個月一次去吃好吃的料理,
他很像阿桑對吧勤儉持家.



我比較喜歡去百元店買東西,
因為東西比較多,
可是老公卻喜歡去99店,
才差那麼一塊,
他都很計較喔.
像歐巴桑一樣ㄉ貪小便宜.




老公常常會要求我幫他做便當,
我才不依他咧.
因為他的工作是需要跑外面的,
所以帶了便當,
也沒地方可以加熱跟保溫,
我怕他吃了不新鮮的便當拉肚子,
偶而會幫他做三明治,
讓他帶去公司當早餐,
但是他都為了省錢,
不去吃熱熱的中餐,
就把帶去的三明治當中飯吃,
大概是為了省錢吧.
好幾次都被我罵,
所以之後都會說他沒有再把三明治當中餐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我碎碎念,
所以對我撒謊,
有時候會問他中餐去吃了什麼,
每次都去吃那個很便宜ㄉ餐,
比如說像一碗200多塊ㄉ丼或うどん,
還有,跟我出去用餐時,
老是點店裡價位最低的,
沒有一次是點比我貴的,
好幾次出去玩
都叫我做便當或おにぎり,
我都懶的理他,
我說台灣人外出才不會像日本媽媽
自己做便當,每個人都嘛買便當了事,
日本的媽媽眞的都很賢慧ㄋㄟ,
這一點我就做不到了,
因為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
我認為只要能用錢了事ㄉ,
幹麻不花些錢省得麻煩,
所以老公也就不再吭聲了.




有一次老公帶我去一家美容院燙離子燙,
花了一萬五左右,
結果他同事知道了,
一直說我這樣不行喔.
太貴了,
說我不能亂花錢,
日本人的太太不會去做這麼貴ㄉ頭髮,
是嗎?我很懷疑,
我老公都沒坑聲了,
你竟然當我老公ㄉ面跟我說起教來,
老公對自己倒是很省,
都去那種剪髮一次才1900的床屋. [男士理髮店ㄉ意思]
那一次燙髮還不是我願意去的ㄋ,
我想說日本的太貴了,
想回台灣燙,
硬是被老公帶去的.





本來打算回台灣去做近視雷射,
可是因為簽證一直沒下來,
所以之前台灣配的隱形眼鏡戴太久了,
我要我老公帶我去配新的隱形眼鏡,
日本的價位真的是不便宜,
我老公也是有一點近視,
我要他也配眼鏡,
因為他一直會說他有一眼看不大清楚,
我覺得他有在開車,
應該要配一副眼鏡比較好,
可是他問過價錢後,
覺得還是算了,
他就是那種寧願花錢在我身上,
也不願多花一點錢對自己好一點的人.




在他要搬來跟我住在橫濱時,
清掉了好多不要的東西,
比如說木板床還有一些舊衣服,
他說那些都是同事跟朋友
不要穿的給他的,
所以他很少自己買衣服,
通常都是接收人家ㄉ二手衣物,
記得去年十月還沒結婚時,
他到成田機場為我接機,
那時候日本的天氣已經有點涼了,
他跑去UNIQLO買了一件喀什米爾的薄毛衣外套,
準備帶來機場給我穿,
因為他怕我沒從台灣帶外套來,
他說他不知道那一件外套
竟然要日幣七千多,
他嚇死ㄌ.
他自己從來沒有買過那麼貴ㄉ衣服,
可是都已經拿到櫃檯了,
只好勉為其難的付錢,
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才七千塊日幣而已,
我買的衣服都比這個還貴過,
怕傷了他的自尊心.



不知道其他的日本老公是否也像我老公那樣節儉呢?
害我都不好意思花他的錢去買太貴的衣物,
這樣花錢實在很不爽,
所以我才跟他說我要出去工作,
賺我自己的零用錢,
畢竟女人都是很愛買的,
而剛好我又是那種愛逛街的敗家女,
但是結婚後真的是不得不省一點,
畢竟以後還可能有小孩,
所以還是該學學日本老公的節儉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