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等待
 
我是一個超沒耐心的人
所以老公常會說我氣很短
但來日本後我漸漸學會了等待
等待一直遲遲沒來的簽證
等待老公的下班回來
等待每天ㄉ上課時間快來
等待能回台灣ㄉㄧ天
長這麼大還沒離開過台灣這麼久
已經八個月沒回去了


今天看到報紙寫非法滯留的事
入管將嚴懲非法居留者的條例
將再入境間隔從5年延至10年
罰款由30萬增加到300萬日幣
但對自行到入管自首的非法居留者
再入日間隔由5年縮短到一年
也就是這樣說
我如果沒獲得在日居留資格
我不必等到五年後才能回日本
只要回台灣待一年就好了
老公知道了很高興
但是他很有信心ㄉ說
我們又沒做什麼犯法的事
所以我們絕對可以得到入管ㄉ批准
要我不要想太多




昨晚看報紙
看到一則很可憐的新聞報導
標題是


一個跨越國境的新娘吶喊
家在何方
我在日本是最幸運的也是不幸的


讀完了這篇報導
心有戚戚焉
很替那個中國新娘打抱不平
她是一個在2002年從中國
嫁到日本岐阜線的新娘
那時她是32歲
家人反對他嫁來日本
因為擔心跨國婚姻會不適應
不過後來說服了家人嫁來日本
剛開始ㄉㄧ年五個月都很幸福
因為老公大她十來歲
所以很疼愛呵護她
可是好景不常
一年半後老公得了絕症去世了
他想申請在日本居留
卻被入管給下了驅逐令
要他回中國去
因為回去會比留在日本更好討生活
老公給的遺產也不能在日本順利繼承
所以她才向這家中文報社求救



看了整篇的內容後
我告訴老公
說如果你怎麼了
我可能也是會被叫回去台灣ㄉ
他說他會寫下遺囑ㄉ
叫我別擔心
不知道是因為
那個女的是中國人ㄉ關係ㄋ還是.........
我在想如果他懷有日本人的小孩
因該是可以留下來ㄉ
日本政府現在對外國人ㄉ居留
眞的在今年嚴格很多



所以我的等待真是給它漫長ㄋㄟ
現在已經將近四個月ㄌ
如果在六月底還沒結果
我跟老公討論過
再請那位行政書士問一下
希望我的等待是有價值ㄉ

# by melissakai | 2004-06-08 19:4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