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主婦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每天要煩惱該煮什麼晚餐

今天的心情隨著雨天也懶惰起來了

所以決定來煮懶人晚餐...咖哩飯

我這個超級懶惰的主婦,最喜歡在晚上6點以後出門買菜

因為我是見光死的懶主婦,烏漆妈黑的時候是我出門購物的好時光

除了可以不用化妝出門,還可以在超市跟菜市場要打烊時撿便宜

這個時候常可以撿到超市的特價商品

比如時間快到期的食品或生鮮蔬果或肉品

當然超市開店時也是最便宜的時候了,

可是像我這種超級懶的主婦怎麼可能早起去買菜呢?

經過幾次煮咖哩的經驗以後

除了咖哩很重要,當然用的牛肉也是粉重要的啦

我是一個討厭吃咖哩的人

但是為了我家的阿本仔,我還是得煮我討厭吃的咖哩給他吃

不知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吃咖哩,尤其是小孩

據說日本人是除了印度人以外,第二愛吃咖哩的民族,而且還把咖哩搞得很多樣化

又扯太遠了,回歸主題

以前煮咖哩我都是在超市買牛肉的

但後來發覺用超市的牛肉,煮起來的咖哩飯真的不是那ㄇ好吃,肉吃起來粉硬

幾次經驗以後,我都改在我家門前的肉店買肉

雖然比超市貴一點但是很好吃,<每天都看他們外送很多肉>

因為啊,老闆都賣給我ka  ru  bi,難怪吃起來入口即化

不過我不常煮咖哩就是了,

以前都買切塊的,今天因沒時間慢慢煮,所以買了300公克的切片牛肉

每次跟老闆買肉時,他都會問我是要煮什麼用的

結果我今天說要煮咖哩用300公克

竟然結帳時要付日幣1200耶

哇勒,我又沒說我要買那麼貴的牛肉

難道我看起來粉有錢嗎???

如果待會老公回家我告訴他說...

那是我花1200買的牛肉,他一定會眼睛瞪很大看著我

牛肉,咖哩塊,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天啊,,,比去外面餐廳吃一盤咖哩飯還傷本耶

下次我再也不敢去跟他們買那ㄇ貴的牛肉煮咖哩了

我看我還是去超市買那種便宜又硬的牛肉煮給老公吃吧

老公他說他不喜歡吃ka  ru  bi  ,他說他只要一般的牛肉就可以養了

不過我粉喜歡買這家肉店的培根,200公克日幣520,雖然有點貴但是粉好吃喔

以前煮咖哩我只會用一種品牌的咖哩塊

後來聽了老公跟小山太太的建議以後

我都改成買兩種品牌的咖哩混在一起煮

聽他們說這樣的咖哩飯,才會粉好吃

因為我討厭咖哩,所以我根本吃不出來差在哪裡

只要是味道很重的東西,我通常都討厭吃

比如咖哩, 洋蔥 ,蔥  大蒜  薑 辣椒  青椒  纳豆  ....等等,我都不想吃

老公剛好跟我相反,什麼都能吃

所以我看我大概比我老公會早死吧

日本人會這麼長壽不是沒原因的啦

光看飲食習慣都比台灣人來得有養生觀念

我真的該好好跟我家ㄉ阿本仔學習養生之道

除了喝酒一事,其他的我都該面壁思過

我家前面的肉店<從我家的窗戶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