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在這裡寫的日記

對大家來說可能是很普通,很微不足道的一些小事

但對我來說卻是在紀錄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些感觸


只要有一些小事讓我很感動
,
我就想把它紀錄下來

因為人明天會不會活得好好的也不知道

昨晚老公回家跟我說了一件事

他說他昨天去一家理髮院修機器時

理髮院老闆突然接到一通客人的老婆來電說


前一天來剪髮回家後
,
隔天突然就心肌梗塞去世了

老公聽到很震驚

所以昨天才會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

其實他說他想聽我的聲音,是因為擔心我

原來是這樣喔,結果昨天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竟然還兇巴巴的問老公打電話回家幹麻

我錯怪他了,原來他是擔心我是不是還平安健在,

不是在哄我說甜言蜜語啦,


不過現在了解老公打那通電話的用意以後
,

我更加的感動了,而不是昨天那種心花朵朵開甜蜜蜜的心情了

因為老公永遠都是這麼的細心體貼對待著我

把我當成小孩一樣的保護著,

有時連炸東西都怕我被油噴到,都吩咐我等他下班後,他回來炸

我好慚愧喔,他娶到我這種粗線條的老婆


記得以前我日記也曾寫過說

老公有一位同事跟我同歲數


有一晚清潔完浴室
,隔天就心臟病死了

所以只要我晚上洗澡時打掃衛浴間時,

老公都會很緊張
,
都說他來打掃就好了

因為他害怕我會跟他同事一樣,隔天就死去了

老公還曾帶我去跟他那位英年早逝的同事掃過墓

所以人的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能預料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身邊所能擁有的人事物

前天在msn跟一位以前的同事聊天

她說她去探望她弟弟以後有很多感觸

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她弟弟才
30
歲就中風了

我聽到了也嚇一跳耶


這讓我想起我大伯是親戚中
,
大家公認非常開朗健康的長輩


突然有一天半夜就中風了

我聽到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大伯有一個跟我同年齡的兒子,也是在某一晚發生車禍就當場被卡車壓死了


大伯的兩個兒子都是車禍死掉的

我的三叔也是在三十幾歲就肝病死掉了,留下一妻三兒

所以我想藉由寫日記把我跟老公的生活完整記錄起來


即使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只要是令我感動
,

有非常多感觸的事我都想寫起來放


自從我們買了
V8以後,.
我們都很喜歡亂拍


我都會跟老公說
,
萬一有一天我比你早走了


你就可以把你幫我拍的片子拿出來當回憶錄


因為我寫的日記老公又看不懂中文

所以這些微不足道的日記,每篇都是我對生活週遭的生活感觸

所以我才會很愛寫日記,一天都寫好幾篇

我覺得每天都有很多心情故事可以寫啊,只要用心去感受的話


明天即是回佐賀的日子了


昨晚婆婆打電話來家裡
,


原來是要叫老公買兩份禮物回去

因為婆婆收了她朋友給我們結婚祝賀的紅包

老公還對我開玩笑說那個紅包是不可能落到我們手中的啦

這還用老公說嗎

我還問老公說為什麼婆婆不直接在電話中跟我說,叫我買禮物呢?


老公說
,
大概是怕我日文聽不懂吧


之前我曾問過老公說
,
要不要買個什麼東西回去送婆婆跟姐姐啊


老公粉小氣的說
不用了

她們都喜歡錢而已啦


後來不知道聊到什麼
,
才說到婆婆喜歡吃燒賣


剛好我住的橫濱名產就是崎陽軒的燒賣


所以我今天打算去買一盒
30
顆的燒賣帶回去給婆婆當見面禮

我本來想再送婆婆一片台灣的烏魚子的

可是小氣的老公說,她們一定不知道怎麼吃

我說有日文說明書啊,而且之前我也寄過一次啊

這片烏魚子是我台南美髮院的老闆送我的,看起來不便宜

老公說他也沒吃過好吃的烏魚子,我們就留下來自己吃吧

老公說給婆婆們吃算浪費,

上次我寄了一罐台灣朋友帶來送我的冠軍高山茶給婆婆

老公也是說寄給她們不懂得喝茶,也說粉浪費,

老公怎麼對自己家人這麼小氣啊

當然除了給婆婆買燒賣以外,  摳摳也是不能少的啦

我還要求老公也要帶我去給他過世的爸爸看我


我最在意的是老公的姐姐
,
聽起來好像是一個狠角色

當初就是她反對我們結婚一事的

當初婆婆是粉高興43歲的老公終於要結婚了

是她姐姐打電話來說反對的

所以這次回佐賀我比較在意他姐姐對我的看法

不管怎樣, 希望這趟佐賀之行能讓他家人對我改觀

我可不是她們所謂怪怪的外國媳婦喔

Melissa 自己為明天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