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早上我們是搭巴士到羽田機場的

老公是一個一緊張就會開始手心流汗的人

而且每次流汗都像剛洗完手一樣濕

所以老公不能說謊,因為我一摸他的手就知道了

我常有一個習慣,就是一起出門時會牽牽老公的手,

這一天早上搭巴士時,我發現老公的手心是濕搭搭的

我問他在緊張什麼,他說他在擔心搭飛機一事

我告訴他說...沒關係,如果飛機會發生什麼事,至少我們俩是在一起的

每次我要搭機回台灣時,老公也都會很擔心

比如說,去年JAL在日本國內發生了幾件事

老公就要求我去把回台灣的機票退掉

可是我沒理會他,我反而回答他說...就是有發生事以後,他們才會更加謹慎啊,所以不用擔心啦

到了羽田機場時,我忙著在機場亂逛羽田二館的餐廳

老公對那些餐廳沒興趣,就跑去書局翻書

結果他看到一本書,馬上把我拉去書局,翻開那一本書裡的某一頁數據給我看

上面記載著亞洲地區所有的航空公司飛行數據

這個數據是飛機飛行事故發生的機率

老公一看到台灣的華航竟然排行全亞洲第一名

嚇得叫我馬上去把下一次回台灣的華航機票退掉

上面的數據是依照每飛行100萬次來做的數據

台灣華航的RATE竟然高達到7.16%<最後一次的事故是在2002年>

而長榮航空竟然是0.00%,排行第二高的是印度航空4點多%

照片就是我在書店拍來的書封面

忙完了吃早餐買土產後,終於可以安心的上飛機了

可是這一次飛機的飛行,是我搭飛機這麼多次,第一次搖晃最厲害的一次

大概是風勢太強了吧,搖晃的時間還不短勒,

連我都開始緊張起來了,摸摸老公的手心也是濕搭搭的

還好最後無事抵達福岡機場

我發現我也隨著搭機次數的增加,開始有搭機恐懼症了

老公以前是自衛隊修飛機出身的

所以他對飛機的事情很了解

每次我要回台灣時,他都會看我撘的是哪一種飛機

然後會分析飛機的引擎給我聽

他會說哪一種飛機的引擎不好啦,

萬一發生事情停掉一個引擎,一定不妙

可是我都聽一聽就算了

以前跟一個讀航太系的男生交往過

他也不敢搭飛機,他說飛機是一個很精密的大型運輸工具

萬一有某一個地方有故障,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這大概就像自己是從事醫療領域的醫生一樣怕死吧

因為了解危險性,所以比我們這些不懂的人還來得怕死

我想我老公也是如此吧,因為對飛機了解,所以每次我搭機他都很擔心

這次九州去程我們是搭最大的飛機B747-400

回程是搭小飛機B767-300,光座席就少掉B747-400一半了

所以總共才只有46排的座席

結果我們是排在原本號碼為42的座位

如果沒老公的解釋,我還不知道日本飛機裡沒有42的位置

因為42就是日文發音的しに  <si  ni> . ..死亡的意思

所以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是42,不過因發諧音不好,所以改成43

真是觸楣頭耶,怎麼那麼巧我跟老公坐到這種位置啊

後來下飛機時,我注意看一下日本飛機內的號碼

只要是4跟44都拿掉,直接跳過去,原來日本人也跟中國人一樣耶

這次連回程搭機也是有搖晃,大概是當天氣候不佳吧

最後還是讓我們倆無事抵達羽田機場了

後來連回橫濱都很不順利,搭巴士跟電車過程,之前日記講過了

能回到自己的豬窩那種感覺真是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