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那一天抵達福岡機場以後

我跟老公兩人拿完行李以後,就跑去上廁所

我先進去上,老公在廁所入口處看行李

等我上完以後,換老公進去上

這個時候我看到行李上,有寄行李的紙標籤貼紙

我看得很礙眼,於是就隨手給他撕下來

剛好有一個打掃廁所的歐巴桑,在廁所入口處放了一個收集好的大垃圾袋

於是我將撕下來的標籤貼紙,直接丟入那個大垃圾袋

那時候那個歐巴桑還在廁所裡打掃,所以她根本沒看到我幾時丟進去的

等老公上完廁所以後,我們就準備要出關了

結果糗事就發生了

原來日本國內出關時,是要核對行李箱上的貼紙跟當初留底的存根號碼有無符合

挖,怎麼辦?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跟小姐說...我把它丟掉了

小姐以為我丟在旁邊的鐵垃圾筒裡,剛好那個歐巴桑在清掃那個垃圾筒

於是那個小姐竟然伸手進去翻垃圾袋

因為我太緊張又日文太破,對著小姐說不是那裡啦

是在廁所前丟的啦,於是那個小姐又跑去廁所前翻那個垃圾筒

我又趕快說不是啦,是在歐巴桑現在蒐集垃圾的那個大垃圾袋啦

於是那個小姐又跟那個歐巴桑一起翻找那個大垃圾袋

但是因為大垃圾袋裡面又有很多個從廁所裡蒐集出來的小垃圾袋

所以根本就很難找得到我丟掉的貼紙

後來那個小姐也放棄了

我想她心裡一定在暗剿我,這個死外國人真會製造麻煩

因為時間拖太久了,後面也沒其他乘客了

這一台飛機只剩下我跟老公兩個人

於是就拿出一張表,叫我們填一填個人資料後,就放我們出關了

我因為不好意思,一直跟老公向那個小姐說抱歉

我出關後問老公說,為什麼上次我們去大阪時,就沒檢查

老公說...因為那時候我們不是寄行李,而是將行李提到機艙內,所以沒貼紙

我又問...那為什麼國際機場出關時就不用檢查呢?

老公回答說...因為國際機場人太多了啦

其實當初問那麼多,我只是在替自己找台階下,因為我很愛辯

當那個日本小姐去翻垃圾筒時我真的看得目瞪口呆耶

好佩服日本人的敬業精神喔,而且還沒罵我耶

要是換做是在台灣的話,我看我會被通關的人給罵死了

還有,我也很佩服老公都沒對我發脾氣

要是換成我是我老公的話,我一定會在旁邊碎碎唸,

罵說你是豬頭喔,怎麼手那麼賤啊,真是會製造麻煩耶

果然我們兩個人的EQ差很多,出關後不但沒罵我,還很有耐心的解答我的困惑

日本人真的好了不起喔,表面功夫真的是一度讚,修養真好

我嚴重懷疑,出生月份跟個性脾氣有很大的關係

我是在粉熱的八月出生的,所以脾氣跟夏天太陽一樣很躁熱

老公是在粉溫和的四月春天出生的,所以脾氣跟春風一樣很柔

我媽也叫我以後別暑假回台灣,因為她說我不適合夏天呆在台灣,因為我會很容易抓狂

一抓狂就跟家人吵架

果然我跟老公兩個人的脾氣實在是差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