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九日老公生日這一天

我們約好婆婆跟姐姐一起去給公公掃墓

據老公的姐姐說,老公只有公公去世的時候,跟第三年有回去掃過公公的墓以後

已經七年沒回去給公公掃墓了

我在台灣從來沒幫過自己的親人掃過墓

倒是有幫初戀男友的爸爸掃墓過

因為以前住男友家時,男友的爸爸也很疼我,所以他過世的時候,我也沒聽我媽的話,我媽說未嫁之前不可以披麻戴孝的,不過為了報答他爸爸對我的好,我才不會去計較那些事

這次去給公公掃墓,才知道去年老公生日時寫給我的那一封遺書裡的廟在哪裡

這是去年老公寫的遺書內容 
http://melissakai.exblog.jp/m2005-04-01/#1433848
原來那裡就是老公想捐錢的廟喔

這間廟離市區好遠喔,是在山上,開車要開一個小時吧,那一天繞山路繞得我都快昏了

老公說這座廟是姐姐同級生的家,於是他們就選這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作為甲斐家族的墓地

姐姐說這個墓下面有葬老公的阿嬤跟老公的爸爸

姐姐說,這個墓是公寓啦,以後甲斐家的人死後都要葬在這裡啦

ㄟ,原來日本人是可以一家族都葬在同一個坑坑裡喔

台灣好像都分開葬吧,不然就是放在靈骨塔裡吧

可是我看這個墓只是像台灣一般的墓吧,我猜大概是先火化完以後,裝在骨灰罈裡,然後都放在同一坑裡吧

有誰知道呢???來幫我解答一下疑惑吧

這麼說以後老公死了,也要葬在這裡嗎?跟他的家族一起葬囉,那會不會很擠啊,不過這樣也好,三代同堂才不會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