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11月,我跟老公興高采烈的準備要結婚,老公打了一通電話跟婆婆說,他要結婚了,

婆婆當時很高興,41歲的老公終於要結婚了

當天過不了多久,老公的姐姐打電話來,說她反對

大概是因為她知道我是外國人的關係,加上我們才交往四個月,,姐姐擔心老公被我給騙了

後來老公有說,因為以前在他鄉下有發生一個日本人娶了一個菲律賓太太,這個菲律賓太太叫人去跟她的日本老公勒索,這個日本老公沒錢給,就自殺了

所以他姐姐擔心老公也會遇到一個外國騙子,姐姐希望老公觀察我兩年再看看

可是老公已經等不急想跟我結婚了,大概也怕沒機會再結婚了吧

還生氣的跟我說,如果他家人反對他就跟家人斷絕關係,於是我們瞞著她們在2003年12月1日去登記結婚了

這兩年多老公都不敢提起我們已經結婚一事,也不打算帶我回九州去見他家人

後來是我看時間也差不多兩年了,應該可以讓她們安心ㄌ吧,才要老公鼓起勇氣面對現實帶我回九州見他家人

這次回去九州聽婆婆說,當初為什麼姐姐會反對,是因為她們那裡有一些日本人娶了中國人跟菲律賓人

後來都跑回去自己的國家,結果丟下小孩子給婆婆照顧,就一去不回了

這也難怪她們會反對老公娶外國人

這次回去九州,發現姐姐也不是很難相處的人,老公跟婆婆說,姐姐只是喜歡擺一張撲克臉,所以看起來很難接近

另外有一點姐姐會生老公的氣是因為

老公跟我在一起才兩年,就去了台灣四次

可是老公卻七年沒回過自己的家鄉探望家人,所以姐姐很生老公的氣,搞不好也因此對我印象很不好吧

這次回九州沒有去玩,上次聽石橋太太說佐賀有一個地方叫呼子,那裡的烏賊沙西米很有名

於是我要老公帶我去看看,那天掃完公公的墓以後,傍晚我們一家人去那裡吃烏賊沙西米

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吃過最多生的東西,也是吃過沙西米裡最豪華的一次

吃到我很想吐,光烏賊沙西米的種類就有三種了,還會活生生的跳動著

還吃了一盤才三片的鯨魚沙西米,還有生的鯵沙西米跟吃了好幾顆さざえ

這一攤是姐姐請的,花了日幣三萬大洋,當時因為相機沒電池了所以沒有拍下來

當晚吃到大家都吃不下,還打包一堆回家,謝謝姐姐帶我們去吃了一攤我可能再也不會吃到那麼多的沙西米大餐,原來日本人也會這麼浪費喔,連我老公自己也嚇到

這次回九州,我跟老公的家人還講蠻多話的,反而是老公的話比我還少,感覺老公好像跟他家人不像親人很像來做客的

老公的姐姐煙抽得很重,酒倒是不喝,她很驚訝老公怎能把多年的煙癮戒掉,姐姐還問老公為什麼會想戒煙,老公回答說,是因為我的關係,姐姐說她沒辦法像老公這麼厲害,說戒就戒

雖然跟姐姐才相處過一天,不過還是對她有點戒心

隔天本來婆婆也要到車站來送我們的,可是當天風雨交加就沒來了,可是姐姐那一天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

在我買完車票以後,她塞了一封信給我,我那時以為是老公的外甥女寫給我的

姐姐送我們到改札口,一直站在那裡看我們爬上樓梯,我邊走邊回頭跟她招手說再見,我忘記我回頭幾次看她了,我以為她會走了

可是沒有耶,她還一直站在那裡目送我們到月台直到看不見我們為止

我到了月台,馬上把那封信打開來看,看得我都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

內容是這樣

ユウシン様

遠い唐津迄  母に逢いに来て下さい

ありがとう   家族皆安心してます
<謝謝妳遠到唐津來見媽媽,讓家人都很安心>


私のたった一人の弟です    これから先敏実のこと

宜しく御願いします
<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弟弟,從今以後敏実就拜託妳了>


お土産たくさんありがとう    姉として何もにあげられず
<謝謝妳買了這麼多的禮物,做姐姐的卻不能給你什麼>


ごめんなさいね    健康に注意し いつまでも
<對不起ㄋㄟ  請多多保重身體喔>


仲良く幸せに....  唐津から祈ってます
<請你們一定要幸福喔,我會在唐津祝福你們的>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仁美
<真的很謝謝妳>

信封裡除了一封信以外,姐姐還放了兩張10000円的日幣
我不知道這是祝賀我們結婚的禮金
還是看我買那麼多禮物,才給我的

很高興老公鬆了一口氣,姐姐也安心了
這次回九州是對的
讓我受益良多
謝謝老公的一家人終於接受我這個外國媳婦了
老公也很為我高興,我能跟他家人相處融洽
這次九州之行讓我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喔

照片是有名的唐津城,很可惜這次沒時間去,只好等三年後回九州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