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沒啥新鮮事可以寫日記耶,超無聊的黃金週,哪裡也沒去?
超想回台灣的,可是回去台灣我不知道我可以幹麻?因為大家都在工作,而且去年七月回台灣,我的汽車被我開到被偷了,家裡也沒機車可以騎,台南又沒捷運可以搭,又不想跟家人住,想回台灣的心情真是矛盾到不行耶

沒事可以寫,就來寫一篇我非常納悶的一件事吧
今天剛好想把冬天的長靴放進去紙盒子裡收起來
結果打開紙盒看到兩隻非常小,不仔細看還看不請楚的白色小蜘蛛
我喊了一聲...蜘蛛
老公就回答我說...妳不可以把它們殺死喔

這讓我想起來前兩個禮拜在日文的義工教室
有一個老師在移動白板時,也發現一隻小蜘蛛
而且還吐著一條絲
然後那個女老師,竟然還拉著那一條絲在玩著蜘蛛喔

旁邊一位台灣太太看到了
還問老師在幹麻耶
那位台灣太太說...難道日本人看到蜘蛛不會馬上想殺蜘蛛嗎?
那位老師跟老公一樣的說法耶
他們說蜘蛛是益蟲所以不能殺的
還批哩啪拉說一堆,因為日語太破不能完全了解不殺蜘蛛的原因
好像說蜘蛛裡面有卵吧,還是有什麼典故的

那位太太跟我一樣耶,
她說台灣人一看到蜘蛛都會想殺蜘蛛的
不過太大隻那一種我不敢殺,我只敢朝著它一直猛噴殺蟲劑
有誰知道為什麼日本人不殺蜘蛛的啊?

這一點我粉納悶,
老公通常看到都是抓到陽台放生,日本人真是善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