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去超市買菜時
我的前面排了一個男的

他的菜籃子裡裝滿了好多東西喔
我排在他後面結帳
看得我覺得好羞愧喔

因為他滿籃子的東西
有3/4都是半價商品

哇,日本的男生果然粉會算耶

我看那些東西都是快過期的生鮮
我猜他怎麼可能一下子吃得完啊

日本的超市在快要打烊時都會特別便宜
我猜那個男生買那ㄇ一堆生鮮食品
一定是要冰在冷凍庫裡慢慢吃吧

每每看到電視上撥日本主婦的省錢方法
我都會很佩服她們

她們都會買特價商品回來
煮完以後就分裝分盒裝起來冰在冷凍庫裡慢慢吃

因為我討厭吃冷凍過的食品
所以我都盡量不煮多也不買多,
所以都沒辦法像日本家庭主婦那樣省錢

常常冰箱的調味料都會過期而被我丟掉
也因為才兩人所以買菜粉難買
都常常放到爛掉就丟了

我真ㄉ不是一個會精打細算的好主婦

看過網路上還有身邊幾位太太們的日本老公
好多個都超節儉的喔
像我老公就是一個

一個包包背了二十幾年都捨不得丟掉
破了還會自己縫一縫說可以繼續用

最近家裡一個用了兩年多的平底鍋
洗的都見底了,可以看到保護漆都掉了還有一點點生鏽
因為有生鏽,所以我覺得煮菜時沒那層保護膜會對身體不好吧

於是我跟老公說我想丟了
老公竟然說粉可惜

因為他說這個鍋很有紀念性
這是我結婚前買去送他的
那個平底鍋是個便宜貨

是我在語文學校前的攤子買的
因為我看老公單身時家裡的平底鍋粉髒卡了一層厚厚髒髒的油垢,看起來粉噁心

所以下課後買了一個鍋.放在我的後背包.
搭著一個多小時擠得要死還要站著的電車,
從橫濱背去八王子送給他的
所以他說他捨不得丟,因為那是我送他的

日本男人真的粉念舊耶,也超節儉的

上次看一個太太的老公也是超厲害的
她老公的拖鞋跟電腦壞了,還用膠帶貼一貼耶
看得我目瞪口呆,我太太太佩服這些日本男生了

這樣比較下來,我發覺我們台灣人的生活實在是太優渥了
台灣人真是幸福耶,也很浪費

去外面吃飯很少看到日本人會吃不完
不像台灣都叫一堆然後就會有剩菜剩飯

日本人只會叫自己吃得完的量
總歸一句話啦,日本人我服了你們啦.,還給們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