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老公有位同事因為欠了銀行一些錢
於是想辭掉現在的工作

可是老公看對方是有妻有子的人
勸他別輕易辭掉工作

於是老公很熱心的主動對他說
願意借給他日幣100萬,要他繼續留下來工作

這個同事跟老公寫了借據協議說
這一百萬分五年償還,而且還不收利息的喔

每年的七月公司領年中跟12月領年終獎金的時候
以轉帳的方式還10萬給老公
也就是說100萬是以五年10次還給老公的

這個同事跟老公還不在同一個分公司上班喔
好像是在千葉吧

有一年老公跟我說,這位同事可能沒能力還他錢了
我說怎麼可以這樣呢?
借據都寫了,不可以背信的

老公知道對方的難處,所以也不打算跟對方要了
不過還好,這位同事還是每次都會準時轉帳還老公錢

今年的七月算是最後一次了
老公說我們是不是該送個啤酒或什麼東西來的去給那個人
哇,老公真的是超級爛好人耶
沒收跟對方利息就算了,還要送禮回謝對方喔

別人欠他錢,還他錢是理所當然的
他竟然說要慰勞對方這五年來都有準時還錢

要買東西寄去千葉給他
喔,老公怎麼這麼善良啊

去年因為台灣家裡跟台灣一位好朋友手頭緊
於是我先詢問老公是否可以借錢給她們

老公跟我說....既然家人跟朋友都開口跟我借了
那表示真的是有困難了,怎麼能不借呢?

於是我這個敗家女就幫老公借出給家人跟朋友日幣120萬
結果朋友的都有在慢慢還
而我的家人當然是沒能力還囉

老公要我不可以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跟朋友開口要錢
因為他說這樣子可能連朋友都做不了了
既然妳敢借出去就不要再去想錢會不會回來了

我曾問老公你怎麼都不心疼那些錢啊
他說...因為那是妳的家人妳的朋友啊,沒有什麼好心疼好抱怨的啦

哇靠,我好佩服老公這種像海一樣寬闊的胸襟耶
難道是因為他小時候在海邊出生的
所以心胸如此寬闊嗎?

要有如此心胸還真是不簡單ㄋㄟ
老公實在是太適合去當義工了

太稀有的人類了,怎麼什麼事都可以看得這麼開啊
什麼都不會去跟人斤斤計較
也許他這樣活著覺得很有意義吧

我實在沒辦法像他這樣活在人間耶
他是聖人我只是一個凡人
希望他以後投胎會是一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