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些日子的時候
老公一直叫我把他塵封已久的西裝跟白襯衫拿出來

因為他擔心臨時要是有喪事或公司需要穿到西裝時衣服發霉了
結果我這個懶惰的老婆都懶得裡他

因為現在住的十坪小公寓濕氣很重
所以只要一下雨,木頭窗框都會發霉

因為夏天快到,所以前些時候我把夏天的衣服拿出來
結果有的衣服都發霉了,沒發霉的衣服也有一股很臭的霉味

所以老公猜他的西裝大概也發霉了吧
老公穿西裝的機會很少
跟老公在一起兩年多才看過他穿過三次

我家沒有衣櫃,
我是把放日本棉被的櫃子拿來當我們的衣櫃
裡面有五分之四都是我的衣物

夏季的衣服我都裝在紙箱裡
所以紙箱會吸濕導致衣服都發霉了
而且我都沒在打開櫃子讓他通風

前天整理櫃子時順便把老公的兩套西裝拿出來
這兩套之前都是送洗回來還套著塑膠套跟掛著防潮劑

其中有一件西裝,真的發霉了
本來想直接送洗了
可是老公看到,叫我一定要在家洗一次,
然後再送洗,這樣才不會對洗衣店的人造成困擾

埃喲,衣服都打算花錢送洗了,幹麻還要在家洗一次啊
老公你也未免太為對方著想了吧,

這算多此一舉嗎?應該說是對洗衣店的尊重吧

我猜要是台灣人的話,一定直接送洗了
才不會想那麼多勒
至少我自己是會這樣做的


昨天跟台灣的朋友用skype聊天
朋友說我好像改變很多
感覺跟以前我在台灣的感覺不大一樣

她看了我的日記,覺得我老公教我很多事
自己回想一下,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哦

只是朋友沒說我自己都沒察覺到耶

老公教我什麼呢?

我覺得他用他的身教 教我很多做人處事的態度

其實也不算教吧
應該是說我也被老公的一舉一動耳濡目染了

老公的身教影響了我的做事態度

嫁給日本人還真不錯耶,學了很多好習慣跟正面的態度
倒是老公都沒跟我學到好的
盡是學一些不好的

還好我沒當媽媽,要不然小孩一定很下品
所以身教真的粉重要耶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果然說得沒錯
看來我該好好檢討自己平常對老公的一舉一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