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了一個討論越南外籍新娘的台灣綜藝節目
看完以後覺得我能嫁到日本真是幸福耶

這個節目裡說
台灣現在規定要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要先考試及格才能來台灣住
不知道大陸新娘是否也要考試???

裡面有說到考試的一些題目
聽說連台灣人還有非越南的人都會考不及格的
題目考什麼呢?
比如說
台灣國旗的顏色?
避孕方法有哪三種?<主持人回答說...妳管我用哪一種方法避孕,的確很好笑的考題>

還有考
幾歲可以養寵物

台灣有哪五院?   等等一些粉奇怪的考題
有一些我聽一聽就忘了

有些題目真的是太奇怪了
搞不好連我去考也會不及格喔

聽他們說台灣一半的外籍新娘都是越南籍的比較多
聽說台灣已經有好幾個越南村了<意思是說台灣男人吃好到相報,所以同一村的都去娶越南老婆>,聽說台南也有一個越南村耶

為什麼喜歡娶越南老婆呢?因為她們比較乖
來台灣都會幫忙賺錢

真慶幸能嫁到不用做牛做馬的日本當外籍新娘,而且不用考試
而且聽他們說如果考不及格就不可以來台灣居住
聽說以後要成為台灣的外籍新娘門檻越來越嚴苛了

聽起來日本政府還算有點人性耶
台灣政府未免也太機車了吧
而且後來還將取得台灣身分証的期限延長為七年

從以上幾點看來
我真是幸運多了
我不敢再抱怨日本入管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