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婆婆來電
我以為婆婆是要跟我說台灣水果收到了耶
結果不是
台灣水果竟然還沒到耶,有個太太說她已經收到一箱芒果了

原來婆婆是要跟我說
她寄了一封信給我,裡面有上次我們回九州去喝酒拍的照片
還有她要還我們五萬塊

老公曾說,借給婆婆的錢是不可能拿得回來了
結果婆婆果然很守信用耶

說15日要還錢就真的是15日耶
而且還在電話中一直跟我說抱歉
聽了奇蒙子就很爽

哪像我媽去年五月跟老公借了50萬
說要去年年底還錢

結果都已經過一年了,還沒看到她來一通電話解釋一下,
真是沒禮貌,好像錢借給她是應該的勒

那50萬又不是我的錢,
還不出來也好歹打個電話來跟我老公按奈一下吧

還好老公度量大不會在乎這種細節
果然日本人跟台灣人的做事態度就是不一樣

記得有一回
我去市場要買一個燒開水的玻璃茶壺
我就問老闆說
這個玻璃壺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燒開水嗎?
老闆說可以

可是我還是會害怕
玻璃製品放在瓦斯爐上會破裂
結果老公跟我說一句話,我就買了

他說....日本人是不說謊的啦
衝著他說的這句話我就買了

雖然日本人也有壞人
但是我相信大多數的日本人都是很誠實守信用的
這就是民族性吧

還有一點,在我來了日本以後我非常在意
那就是守時這件事

我現在很討厭台灣人的超級吊兒啷噹

我跟老公回台灣宴客時,還有跟朋友們約聚餐時
台灣人都很不守時,都遲到很久

老公問我....
我只能跟他回答說......這就是台灣人啦,你要習慣才好喔,不能會被氣死了

在那之後只要我跟台灣人約時間
老公都會問我說
妳說的是台灣人的時間?還是日本人的時間呢???

真是丟臉耶
害老公對台灣人有如此的壞印象

雖然他不是很在乎,但是讓日本人這麼以為台灣人真是有夠00xx的

台灣人的懶散的確該多多學習日本人
包括我在內,我也是超懶散的

不過劣根性的確很難改,我承認台灣人包括我,要做到跟日本人一樣完美的確粉難

這是台灣的教育失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