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跟老公一起看著台灣的美食節目時
我問起老公說
你真的覺得台灣的料理都甜甜的嗎?
他說對啊

於是我反駁他說
你們的日本料理還不是都甜甜的
你們日本人什麼料理都喜歡加味醂

他就回答我說.....
日本的甜是上品的甘さ
於是我又反駁他說.....
那你的意思是說
我們台灣的甜是下品囉
切ㄟ...........................真是奧高尚ㄋㄟ

大概是我們南部的料理比較甜吧

一月回台灣時,我們去逛夜市
結果老公看到糖葫蘆的糖草莓,他說他要吃
結果吃一口我就說......怎ㄇ是硬的

糖葫蘆外面的糖衣不是硬的難道是軟的嗎???
還是日本都賣軟的,因為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

結果現在只要我說起糖葫蘆,老公都會起雞皮疙瘩一副想吐的樣子
因為我強迫他自己買了一定要吃完

所以他勉強的吃完糖草莓,現在一想起都會渾身不舒服

喝到台灣的泡沫紅茶也說甜
冬瓜茶也說甜

吃到冷筍的美奶滋也說甜
吃到蚵仔煎的醬油也說甜

還有吃到清粥小菜的地瓜粥也說甜
所以他吃過的料理剛好都甜甜的

也因此認定台灣什麼都粉甜
大概是喝酒的人妹沒辦法適應台灣的那種甜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