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我家對面買豬肉跟培根時
老闆娘跟我說...住妳家隔壁的阿婆在兩個禮拜前被送去醫院了喔

我們是住在一棟五層樓高的透天舊公寓
房東住在五樓,一樓他們有開一間賣義大利麵的小餐館

我們住在三樓,隔壁住了一個很老的獨居阿婆
剛剛問肉店的老闆娘才知道獨居阿婆已經八十幾歲了,而且沒有小孩

我們住的地方一層樓才2戶人家
那個阿婆好像有重聽,而且人很矮小又駝背,頭好像沒辦法抬高

每次老公看到阿婆要拿垃圾下去一樓丟的時候,都是用腳踢到一樓去
所以老公看到時都會主動去幫她丟垃圾

我也有幾次在一樓遇到她買菜回來,我就會幫她提上去
因為她一次都買很多天的份,然後分批上三樓,看她駝背的這ㄇ嚴重
我也不好意思不幫她忙

有好幾次義工來她家門口大叫她的名字時,她都沒反應,按電鈴也沒反應,
所以都會大力的搥打她家的鐵門,每次都嚇到住在隔壁的我

真擔心她會不會出事了,所以我猜她大概有嚴重的重聽吧,因為義工每次都要叫很久她才會開門

我問肉店的老闆是如何發現阿婆昏倒在家裡面的?
她說....因為她剛好要拿東西去給她,叫門叫好久都沒反應
於是下樓叫房東來開門,結果開門後就看她倒在地上了

肉店老闆娘問我說....難道妳都沒聽到救護車來的聲音嗎?

我猜那時候我可能睡死了加上我睡覺時都習慣戴耳塞,所以沒聽到吧

再者我家附近有一大市立醫院,每天都聽得到救護車的聲音,我也習以為常了

真怕以後老公如果比我早走了我也會像那位阿婆一樣一個人獨居
而且沒小孩沒親戚在日本
然後在家裡昏死了
那真是悲哀ㄋㄟ

老公下班後我跟他說這個消息
我說我也很怕我老了會跟阿婆一樣的處境

他就回答我說...所以啊,等妳老了以後妳最好賣掉房子搬去養老中心居住

雖然我現在在日本的生活過得很悠閒沒有什麼壓力
但是我都會很不安

因為我都會想到老了的時候怎ㄇ辦
所以我也不是過得很快樂自在

其實我只希望我能活到四五十歲就好了
我覺得我的人生沒什麼目標
每天只是過一天算一天而已

老公想活到60歲,活到那麼老也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