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太太很好心,提供了一個我不錯的idea,這個idea我也曾經想過,可是........

我沒有自信,而且也不好意思賺認識人的錢

我曾經想過雖然我花了我老公日幣二十多萬學料理麵包蛋糕,但是我希望這算是學一技之長,預防萬一如果我被老公拋棄了或老公走了,至少我可以利用所學混一口飯吃

我想說如果以後有機會回台灣住的話,我可以將我在日本學的歐夏雷料理教台灣的社區媽媽,或去學校附近賣日式便當或手工麵包蛋糕,這樣我就不會因為我老摳摳回台灣沒飯吃

之前有在日本網站看到一種家庭式的麵包教學教室,先去總店學學完後在家開家庭式小教室教附近的媽媽們麵包

所以讓我想到說未來要搬家的新公寓有一間料理教室跟聚餐的地方,而且我們公寓有四百多戶住戶,我是不是也可以來教住戶們我去學的料理

或者約幾個台灣太太在我家搞社區型的台灣料理外送

我也想過想在家做家庭式的護膚,最近看到pola有在徵打工人員,可以邊學美容雖然在台灣我有美容執照可是日本又沒用

而且老公說我沒執照不可以在家亂搞,日本人果然很死腦筋,我說台灣很多家庭式的護膚啊,也有很多像pola的工作坊

現在我住的對面就一家,超想去跟她學,以前我媽也都會去台灣的pola做臉,還蠻便宜的說

以前我台灣朋友曾搞過家庭式的外送便當,她們情侶兩跑去台南女中門口發傳單,結果超乎她們想像的好,

可是在日本可以這麼做嗎?不然找幾個太太一起來煮台灣便當賣好像也不錯,每人做一樣自己拿手的菜然後湊成一個便當

我也想過要學日本人的精進料理學校<素食料理>,然後回台灣教我媽開店,因為我家的人都長年吃素

在台灣好像沒有日式的懷石素食料理餐廳,所以我猜一定會很受歡迎,因為台灣吃素的人口真的是多到不行,台灣的料理店生意都很好又很貴

不過要叫我教這裡的台灣太太們一些我去學的料理,我還真的會不好意思說,因為我都認為我還沒那麼厲害,頂多只能騙騙我老公

我也曾想過請某位料理高手http://www.wretch.cc/blog/rachel1688  以後來我們公寓教我們她去學的歐夏雷法式料理跟她拿手的和菓子,姐姐妳願意嗎???

上面那位才有資格當老師,我覺得我還是不行啦

其實我也是一個膽小鬼,看來我是很難在日本混出一個名堂,獅子座的也是超級沒自信的

而且啊,我那死腦筋的老公也一定會對我碎碎唸,我也曾想回台灣考執照學台灣小吃搞小吃做生意,可是老公保守的要死,都跟我潑冷水,根本不想搞一些有的沒的,他只要覺得人活著有得吃有得穿就好,幹麻要那麼冒險做生意呢?一個人在家悠哉悠哉的不是很好嗎?

他都不知道在台灣找人學一樣小吃一堂課才一兩小時也是要台幣三四千的耶,所以學料理應該還蠻好混口飯吃的

要不是我太老了,還真想去讀日本的料理專科學校,我看台灣出料理書的作家很多都是來日本上專科學校後,回去開班出書的

怎麼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人會在一起呢?

這是一篇亂七八糟胡思亂想的日記,我也不知我在說什麼.....大家看看笑笑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