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六點跟阿姨一家人吃飯吃到晚上十點半,在居酒屋聊天我問了阿姨很多有關於日本生活的問題,因為阿姨已經住在日本二十幾年了

還被阿姨唸說我給小表妹的壓歲錢給太多了,才小6的小朋友不用給到一萬啦,不然會讓小孩覺得拿錢很容易

阿姨說還是我們夫妻好沒有生小孩,所以生活比較輕鬆,她說最近快被小孩的事給魯死啊

她說最近表妹做牙齒矯正要花她一百多萬的日幣,因為表妹長了兩個小虎牙,阿姨看了很討厭,還開玩笑說搞不好表妹前世是日本人來投胎的,矯正牙齒分兩期做,一次都要日幣三十幾萬,每個月還要繳6000的看診費,天啊,日本弄牙齒還真是貴鼠人了ㄋㄟ

阿姨說養小孩很花錢的,光小表妹的一個月學費加補習費就得花15萬,哇靠,才小6而已ㄋㄟ,還說打算等高中時就把她送去美國讀書了,阿姨連買公寓都沒貸款,果然是有錢人

所以阿姨也很羨慕我們沒小孩不用栽培小孩,她說她們夫妻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小孩身上了

而且她也不寄望未來靠小孩養他們,果然養小孩投資報酬率很低,應該說是0吧

而且還聽她說日本小學畢業旅行就是去三天兩夜的滑雪,日本高中的畢業旅行就去海外,日本人真是高檔ㄋㄟ

看來老公的薪水繳房貸後根本沒有多餘的錢養小孩,所以像我們這種貧民還是別生小孩來讓她<他>受罪好了

阿姨說在日本當媽媽很辛苦的,要幫小孩帶便當還要做得美美的,不然去學校都會被比下去,還得幫小孩車包包車名牌車便當袋等等的,有的日本媽媽還會背後說其他家長壞話,

果然在日本當媽媽很不簡單ㄋㄟ很偉大,要有18般武藝,而且抗壓力要很強耶

看來這些我都沒辦法符合,阿姨說沒小孩也好啦,這樣才能存到錢養老

我們還談了一些不動產的問題跟一些年金問題還有問了很多我對日本社會的疑問

天南地北聊了四個半小時,聊到老公一直在擔心我的喉嚨,因為我都聊到聲音變啞了,大概明天會沒辦法出聲吧

大概老公太擔心我了所以今晚竟然沒喝醉

能有一個親戚在日本真好,可以用中文問一些我對日本社會不了解的地方

阿姨也來久了,認識的人看過的世面也多,所以對我以後居住在日本有很大的幫助

至少有一個人可以幫我解惑,我粉幸運,謝謝老天爺賜給我來日本的第二個大禮

今天的聚餐收穫很多,讓我又多了解日本一點點

今年的收穫也很多,終於見到婆婆跟老公的姐姐,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找到了固定的幾個談得來的台灣太太

希望來年也能像今年這麼棒,謝謝天公伯的厚愛

還有今天我也跟老公去我最喜歡的一家觀音寺買了一個安產御守要送給妹妹,願她懷孕期間平平安安

今天過得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