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喔,最近一個多月啊,常常有人來按我家的門鈴耶

因為我們現在住的公寓沒有管理員,所以常常會有推銷員來按門鈴,有賣報的啦,賣燒肉餐廳會員劵的啦,還有一堆叫人家加入教會的兄弟姊妹,如果我跟他們說我聽不懂日文,他們下次會叫會說中文的人來按門鈴喔,好有耐心喔,可惜我老公不准我參加任何宗教團體

這一兩個月常有賣房子的業務員來按門鈴,我都會跟他們說你們太晚來了啦,我們剛買新家了

結果他們都會很吃驚的說很殘念,有的業務員還會跟我說恭喜ㄋㄟ,真是有修養

大概這一陣子我家附近又蓋了一些新公寓吧,而且前兩天我還收到跟新居一樣不動產公司在橫濱蓋的新公寓宣傳單,看起來也很不賴耶,只是戶數不到40戶,

這些業務員也不早一點來,不然就可以買在橫濱市就好了,以後老公也不用因為上班還要多花30分鐘

老公上班的地方也是在橫濱市,搬去川崎以後反而變得更遠

人家搬家是搬得離公司越近,我們家反而搬了家離公司越遠,不過離東京更近了,以後要去機場或去東京辦事情也比較不花時間

以前老公都會交代我說...如果有人來按門鈴千萬別開門喔,一定要先問清楚對方是什麼身分

可是我都會笨笨的開門,老公還說如果要開門的話,一定要先鏈上內鎖,可是我也都沒什麼防備心就開門了

其實這樣做很危險的,因為日本曾經發生一件一個偽裝成瓦斯公司檢查員<還是電力公司我忘了???>,然後女主人就跟我一樣笨笨的開門讓那個人進屋去,結果就被殺了,還將屋內一個小孩也殺了

不過啊,日本瓦斯公司要入屋內檢查前,都會先在信箱投通知的明信片,那個女主人也沒防備心所以才造成悲劇

就是因為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沒有管理員,所以老公覺得很危險才會考慮買川崎那個公寓

因為老公看中那裡有24小時的管理員,一般日本的公寓管理員沒有全部都24小時的,因為人事成本太高

所以我們新家的管理費比其他公寓貴就是因為24小時都請管理員,所以人事成本當然要由住戶們負擔囉<我猜的啦>

而且有住的公寓有管理員也比較好,因為啊,這樣就不會有很多業務員來按門鈴了

可以避掉很多不必要的困擾,老公很注重人身安全這件事,所以當初選川崎公寓是看上那裡的保全,另外一個原因是公寓前面就是車站了,所以出門不用走很遠就可以搭車了,因為他討厭走路,也討厭出個門還得搭巴士的居住環境

以後搬了新家我就不必去應付那些煩人的推銷員了,不然每兩天來一個真的很煩ㄋㄟ,每次事情做到一半還得去問他是誰?

前一陣子最常來的是宗教推廣人員,這一陣子常來按門鈴的都是不動產的推銷員

不過看他們這樣也挺辛苦的,還得挨家挨戶拜訪,有的人連回應他們都懶



才剛打字打到這裡時又來了一個按門鈴的,哇哩勒,該不會又是不動產推銷員吧

結果我問對方是誰,他說他是NHK的人,於是我就開門跟他說話

他問我KAI   SAN在嗎?我騙他說KAI  SAN搬家了

然後就跟我說你是新住戶也必須繳NHK的費用,說這是日本國家規定的,只要你家有電視機就得繳錢給NHK電視台

我就跟對方說...我朋友們都沒在繳費啊,而且大家也說沒有繳錢的必要啊,而且我都看台灣電視節目很少看日本節目的

不過他還是強要跟我收費喔,還要叫我寫資料,我就硬賴不想繳

還跟我說別人說的是別人說的,你還是非繳不可

他看我不想繳也沒輒,只丟下一句話你現在不繳,以後還是會有NHK的人來按門鈴的

他們來收錢的人是要做業績的喔,所以可以收幾戶就算幾戶

日本很奇怪ㄋㄟ,看個電視又不是第四台幹麻強迫人家繳費啊

我以前的同學是韓國人遇到NHK的來都會說...我不會說日文

結果NHK的人就會拿出韓文版的說明書給她看喔

有的還會說...我家又沒電視機,或者說我家不看NHK的,不然你把線切掉啊

反正NHK要繳費還是有很多人不能接受,也才兩台可以看竟然兩個月要繳2千多

以前NHK的人來叫我繳我都不繳的,後來有一天,巧不巧老公那天剛好休假日,所以開門簽了一份轉帳授權書

因為老公太善良太守法了,所以從那時候我家就開始要繳NHK的費用了

或來我在台灣太太連絡簿問了一堆太太們有無繳錢給NHK,結果幾乎9成的人都說沒在繳

所以我就上網去NHK的網站叫他們寄轉帳授權停止書來,所以我家也繳了快兩年的NHK費用

結果老公跟公司同事聊天時還炫燿說我家有在繳NHK喔

他不知道我這個小氣八拉的太太早已經將NHK轉帳給停掉了

老公看我很強勢所以也拿我沒輒

說起來也很奇怪ㄋㄟ.富士電視台,日本電視台,...等等都不用收費,為什麼唯獨NHK電視台非得收費啊

大概NHK沒廣告所以沒收入吧,所以才要強迫大家繳費的

早知道剛剛就不去跟他回應,他一定恨死我了,一定下樓時開始按剿我這個外國人不守法

聽說有的住戶還會跟NHK的人吵架喔,不過前一陣子新聞說NHK準備對付我們這些不繳錢的人,

這樣大概會引起大家的爭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