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妹妹有了小孩以後,我的心情好像也被妹妹肚裡的貝比牽動著,變得很容易掉眼淚,變得很多愁善感,老是替妹妹擔心很多事情

我媽都不擔心我妹了,我卻比家人還擔心妹妹跟小孩

昨晚我看全民大悶鍋裡請來剛生完小孩的季芹妹妹,節目主持人問她這個新手媽媽是否已經可以分辨出嬰兒的哭聲來了解小孩的需求了

看到這一段我眼框泛淚,原來當媽媽還得去學該如何分辨小孩的哭聲喔

果然當媽媽很辛苦耶,要學的東西可真多耶

突然想起妹妹以後一個人是否可以適應當新米媽媽的心情

原來當個媽媽的心情這麼複雜,是喜悅是期待也是怕受傷害還要面臨很多的挑戰


剛剛也看了沈春華主持的LIFE SHOW 誰來說清楚

今天討論的主題是...如何說故事給自己的小孩聽

請來了一些小朋友跟一些媽媽們還有一些已經為人父母的藝人跟作家


從他們的談話內容不禁又讓我掉眼淚了

當父母果然要很用心思不可以隨便敷衍小孩不然會影響小孩的人格發展

而且要很有耐心的跟小孩有所互動,傾聽小孩想表達的話


昨晚看到一則台灣新聞覺得當父母也真是辛苦
有一男子育有6子,因為過年沒錢給小孩吃麥當勞,去跟朋友借錢不成卻偷了朋友的2500元而被捕,看得心很痛,很同情這位爸爸

可是我在想如果我是這爸爸,明知自己沒很好的經濟能力養育小孩,何必生那麼多小孩呢?覺得那些小孩來這世間受罪真的很無辜


我自己是秉持著如果沒有很好的經濟能力可以去扶養小孩教育小孩的話,我寧願不生,免得小孩來這世間吃苦


所以這一陣子我常跟老公談起妹妹跟小孩的事情

希望母女都可以每天過得很快樂,等著暑假回去幫妹妹做月子


還好我自己沒小孩才有這種閒心情跟閒時間去擔心妹妹的事

老公也答應讓我回去一個月幫妹妹做月子

昨晚老公還跟我說...妳不要ㄍ 一ㄣ了喔,下個月想回去就回去吧,不用等到暑假再回去啦


好難得我已經凍到半年還沒有回台灣的慾望耶

看來我想回台灣的慾望已經越來越低了喔

反正回台灣也很無聊,都是自己一個人玩,那也很沒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