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電話去邀請阿姨來家裡玩,所以在電話中跟阿姨閒話家常了將近40分鐘之久

我隨口問了阿姨的女兒去畢業旅行回來了嗎?

因為有一次要拿東西給阿姨,阿姨剛好不在家,說帶女兒去買滑雪的衣服跟用具

所以我才知道阿姨的女兒國小畢業旅行要去滑雪


阿姨的年紀跟老公一樣大,有一個國小剛畢業的女兒

這次的國小畢業旅行是去長野3天2夜滑雪,我隨口問一下畢業旅行的費用大概要多少

阿姨說大概要一二十萬日幣,天啊   才一個小學生而已耶,畢業旅行竟然是日本一般剛出社會新鮮人的一個月薪水耶

還說她女兒最近做牙齒矯正花了她100多萬日幣,

阿姨說...還是妳好沒有欠小孩的債,當頂客族比較好,每天光忙小孩的事都快累死她


阿姨說小表妹一個月的花費大概已經是日本部長級的薪水了

而且小表妹年紀小小的,已經跟著父母到過很多國家玩過了

日本國內旅遊也都去過了,假日還會帶她去練習騎馬

還說等到小表妹高中畢業就要給她送出國讀書了

到時候她們夫妻倆就輕鬆了

有錢真好耶,連買房子都是用現金買,不過阿姨說雖然沒房子的負債,可是小孩的花費也是挺重的

阿姨還開玩笑說養小孩這種投資不是績優股,這種算是高投資低報酬率,尤其是生女生



果然沒錢還是別養小孩好了,免得小孩長大後抱怨怎麼把她生在一個窮人家

日本物價如此高我也養不起

即使有我也想把她<他>送回台灣讀書比較便宜<這樣也算出國深造嗎???>

看來現在這個年代養小孩真的是不容易ㄋㄟ

阿妹啊,妳現在要加油賺錢還子債囉

阿姐啊,是無法在經濟上幫助妳什麼,不過精神永遠與妳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