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本來是打算這輩子不跟銀行貸款的,可是為了給我一個保障,所以他就只好跟銀行貸款買房子了

因為啊,有一次老公自己說溜嘴說...在日本買房子啊,如果老公是貸款人繳房貸期間病逝了,那麼妻子就可以不用繳房貸了,而且房子就是妳的了,於是我就慫恿老公買房子給我一個保障

我本來也以為真的如老公所說的這樣勒,可是....前些日子我在一位住東京的太太日記台看到一篇粉可憐的事,繼承日本遺產根本不是這ㄇ的簡單喔

於是剛剛在電話中請教了阿姨關於繼承日本遺產這個問題

果然多逛一些其他太太的日記是有好處的,因為可以接收很多我們不知道的資訊耶,

那位太太有位將近60歲的台灣朋友也是一樣嫁給日本人,跟日本老公沒有生小孩,日本老公生前有寫遺書說財產要給太太

可是等到老公走了,老公的家人也出來要分遺產,搞得那位太太什麼也沒拿到,同樣是嫁到異地,發生這種事情讓人聽了覺得很心疼,畢竟年紀也大了又沒小孩

為什麼不能繼承老公的遺產呢?   因為遺書沒有經過法律的公証,所以無效

所以我問阿姨這個問題,阿姨說...對的,日本的遺書是要公證才能生效的

阿姨說最近她也剛好有個台灣友人也是嫁給日本人住在橫濱的山手高級住宅區

也是前一陣子過世了,結果她老公的家人也是出來爭遺產

因為阿姨的台灣友人有自己的美容事業所以不怕餓死

於是跟老公的家人談條件後,決定不繼承老公家的股東事業,只想保留她跟老公一起繳的房子

所以阿姨說...當初她朋友也是遇過同樣的遺產問題,所以遺書要公證喔這一點很重要的,法律上老婆可以繼承一半的財產

如果大家很關心這個問題可以上這個部落格看這位太太敘述她朋友的事情,那篇日記的留言板裡也有好多資訊喔

http://marukoz.exblog.jp/pg/blog.asp?eid=f0057324&iid=&acv=&dif=&opt=2&srl=4517161&dte=2007%2D02%2D04+16%3A02%3A02%2E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