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看到日本有個節目說

有一個小女生因為得到白血病即將死亡

她有一個心願希望可以成為一顆閃亮ㄉ鑽石

於是父母在她過世後將她的骨灰作成鑽石

然後爸爸媽媽把她拿來當項鍊掛在身上

看了真令人感動ㄋㄟ

於是我也跟老公說...那如果老公比我早死,我也要把他的骨灰拿來當鑽石項鍊

這樣就可以感覺老公也一直在守護著我了

如果我比老公早死,我也希望老公把我的骨灰作成鑽石

不過從以前老公就有一個心願

希望他過世後我把他的骨灰灑在海裏

如果我想念他的話,不管我走到哪一個海邊都可以看到他祭拜他

不過我還是不希望這樣做,因為感覺灑在海裏老公會很冷很可憐

我希望把老公的骨灰一半放在甲斐家族的墳墓裏

一半帶回台灣,還要留一小玻璃瓶隨身帶在身邊守護我

當我高興或悲傷ㄉ時候,我都可以隨時跟老公傾訴

這是我想愛老公的方式

因為我已經習慣老公都在我身邊的日子了

不過現在科技進步既然可以做成鑽石

這樣我就不用另外裝瓶了,這個新資訊實在是太棒了


美國人喜歡骨灰鑽石

  價格有點貴 意義不平凡

  如果自己的親人某一天告別人世,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一份永恒、美好的紀念呢?現在,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選擇這樣一種獨到而特殊的紀念方式——將親人的骨灰打造成晶瑩、美麗的“鑽石”,真正實現讓去世的親人“永垂不朽”。

 

選擇“骨灰鑽石”者日益增多

  據美國媒體報道,最近,一名40來歲的美國男子在愛妻因病辭世後,專門來到芝加哥一家名為“生命珍寶”的公司,製作了一顆0.35克拉的“骨灰鑽石”。為該男子承辦他妻子葬禮的保羅說:“這顆‘骨灰鑽石’非常漂亮,也相當珍貴,是紀念一個人生命的很好的方式。”

  其實,像這位男子一樣將自己親人的骨灰製作成“鑽石”的美國人正在日益增多。“生命珍寶”公司的一位負責人說:“越來越多的人想尋找一種更個性化的方式紀念親人。相對於那些一味痛苦、哀傷的場面,‘生命珍寶’開創了一種完全不同的紀念方式。”

  迄今為止,“生命珍寶”公司已經為大約500個家庭製作了1000顆左右的“骨灰鑽石”。不少人稱讚這種鑽石是“最與眾不同的紀念品”。“生命珍寶”公司總裁格雷格·赫羅表示,這些由人體骨灰轉化的“鑽石”通體呈藍色,顯得十分高雅,能滿足那些覺得“墓地和骨灰盒過於呆板”的人的要求。另外,由於這種鑽石可隨身攜帶,因此可以用來當作首飾配戴。

技術複雜 價格不菲

  為了實現這項骨灰變“鑽石”的技術,“生命珍寶”公司進行了三年的研究。2002年7月,他們終於成功地用骨灰合成了第一顆“鑽石”。格雷格·赫羅指出:“我們的創意基於一個簡單的事實,那就是碳元素是所有生物的重要組成元素,而鑽石又是一種碳的單質晶體,它們具有共通之處。”

  要製作一顆“骨灰鑽石”,一般只需要微量的骨灰,但這些骨灰首先要在一個溫度達5400度的真空電感應爐裏得到凈化,然後,再被放置在高壓高溫的環境中持續大約16周。這一過程是要模擬一顆天然鑽石形成的外部條件。

  當然,打造這樣的“骨灰鑽石”價格也不菲。最初的時候,製成0.25克拉的鑽石,公司會收取4000美元的加工費。如果要製作更大的鑽石,譬如1克拉,那就得花上2.2萬美元。不過,隨著這項技術的成熟,現在,和上述克拉數相同的“骨灰鑽石”的價格已分別降至2500美元和1.4萬美元了。(張春燕)

來源:國際線上-世界新聞報




骨灰鑽石永懷親人


 科技業者將往生者骨灰製成鑽石,讓對親人的思念化為永恆。(記者黃志炫攝)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已過世親人的骨灰也能作成鑽石?一家科技公司利用現代科技將已故親人骨灰製成鑽石,隨身攜帶且睹物思人,並將對親人的思念化作永恆,在國際已引起震撼,業者說,目前正進行將往生者的頭髮製成鑽石。
 業者表示,利用現代高科技將往生者的骨灰製成鑽石,並不是什麼神奇的事了,只要約三百公克的骨灰遺骸,萃取其中的碳,利用特殊技術進行超高溫加熱,將精製後不含雜質的石墨取出,再施以高熱高壓的壓縮工程後即可製成鑽石。再經由切割與雷射刻印,即可作成戒指或項鍊等飾品,將對親人的思念戴掛在身上,不僅可睹物思人,也可將對親人的思念化為永恆。
 業者說,動物遺骸是天然鑽石形成的主要元素,埋藏於地底下二十公里處,遺骸轉為碳素經過數萬年的高溫高壓產生結晶,後因地殼變動將鑽石結晶體慢慢推至地表,即為人類開採的原石。該公司即是利用現代高科技將鑽石形成原理,壓縮至二十週完成,骨灰鑽石已非一般鑽石,它是記憶的全部,更是摯愛身影的化身。
 業者指出,日本有一老母親在六十七歲時,女兒失蹤,但老母親堅信女兒仍活在世上,直至九十九歲女兒仍未尋獲,老母親的子女為完成母親心願,將老母親骨灰製成骨灰鑽石,並等待那一天失蹤的女兒尋獲時,戴上骨灰鑽石就像觸摸到自己的母親一樣。
 骨灰鑽石大小由零點二五克拉至一克拉,售價由十一萬五千元至七十七萬五千元不等,可依委製者需要作成戒指或項鍊,台灣目前火葬率達百分之八十三,業者認為未來市場需求量大。


生死相隨! 骨灰變鑽石 一克拉要80萬元   
記者陳佳鈴、陳政棟/台中報導

慎終追遠又有新方式!台灣一家寶石公司引進美國高科技技術,從先人的骨灰中萃取碳元素,炭素經過高壓產生結晶,經過切割變成鑽石,目前已經成功的為全世界3000個家庭保存下可以珍貴鑽石,只是高科技要價高,價格不但高於天然鑽,比一般的人工鑽要貴,一克拉要80萬元。

一顆顆鑽石,閃爍耀眼,讓多少女性朋友愛不釋手,其實這是人工鑽石,而且是由骨灰提煉而成。

業者王智玲指出,「鑽石的成分,就是百萬年動物遺骸當中的碳素所形成的,人類有機物質當中,做鑽石主要就是炭素。」

讓摯愛永遠相隨的技術可不簡單,300公克骨灰,以攝氏1600度高溫加熱提煉出碳元素,再用高壓結晶,最後切割成鑽石,0.25克拉要價11萬元,1克拉要80萬元,比一般的鑽石還要貴。

王智玲表示,「骨灰提供的人,身上碳素成分多寡,會影響鑽石顏色,會有色差。」

骨灰鑽石風靡歐美,全球已製成3000多顆,業者看中中國人孝順,慎終追遠,來台拓展業務,預期目標一年100顆,民眾接受度如何?

一位民眾表示,「可能是習俗關係,第二個價格比一般還高,要紀念放在家裡紀念,怎麼可能要隨身攜帶。」;也有民眾說,「它(骨灰)基本上有一定的尊嚴,什麼地方都放,不是很奇怪?」

不只人類骨灰能變鑽石,連寵物的骨灰也行,只是這種保存方式,獨特又另類,但能否在市場上開創商機,還得再觀察了。  




何謂生命鑽石
LifeGem將至愛親人的骨灰(300cc)或毛髮(3公克)所精製出的碳元子,利用HDHP(高溫高壓)的製法做成純度更高的金黃彩鑽,其鑽石色澤會因往生者的碳元子而產生獨有的光澤,呈現毫無雜質的金黃色,深淺濃淡依每個人身體所含的氮與砷而不同。目前以金黃色為主流,同時也成功研發出藍鑽、粉紅鑽與綠鑽。每一顆鑽石都是世上絕無僅有,唯一與您的生命連結的回憶珍藏。


可以做生命鑽石的公司網址
http://www.lifegem.com.tw/web1/html/about/about.htm


骨灰鍛造鑽石 紀念親人

 

這是美國“生命珍寶”(LifeGem)公司用人的骨灰鍛造的一款藍色鑽石。

    這是美國“生命珍寶”(LifeGem)公司用人的骨灰鍛造的一款藍色鑽石。目前,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不願意再用傳統的方式紀念失去的親人,而開始謀求新的選擇,“骨灰鑽石”的出現滿足了此類人群的需求──將親人的骨灰打造成晶瑩、美麗的“鑽石”。 新華社/法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