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想著該如何幫台灣的親友們,又失眠了,其實也不關我的事,只是一個情字,親情友情,這大概是因為我是家中的老大加上我是獅子座的個性而且又很早出社會總是喜歡扛起責任吧,不忍心看大家都苦哈哈的,我卻過著沒有煩惱的生活,在我的人生中也曾經窮到連買一碗泡麵的錢都沒有,還得從台南去高雄岡山跟同學借個500元,我曾經窮到什麼都沒有,所以可以感受沒有錢的痛苦與煩惱,看著台灣的親友們为錢为愛所苦,每個人為了家人为了小孩為了男人都努力在活下去,台灣人就是因為都背負了一個情字,不管親情友情愛情,都忍著走下去,她們有的煩惱我都曾經走過來,所以輾轉難眠這幾天加上感冒,我跟老公兩人都很難好好入睡,其實我可以視而不見一人跟老公過著悠哉的生活,可是就是唸在一個情字,所以叫我怎麼不心疼他們呢?所以請大家要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沒被錢逼過的人,是不知道缺錢的痛苦,就像我老公從來不知道缺錢的痛苦指數.他知道我以前從小到讀書的時候在台灣生活過得很辛苦,所以他才不讓我出去工作,也很懂得疼惜我,跟以前我認識的台灣男人真是天差地差,所以找男人不必找有錢的帥的,只要找一個負責任的就可以了,那就是幸福了,像我媽就是識人不清才去嫁到一個沒有擔當的男人,妹妹啊,所以媽媽對妳的煩惱,我也可以體會的,媽媽說的沒錯,她不希望你跟她走上一樣的路,因為她也是苦了三十幾年了,为了一個情字她也對爸爸跟我們不離不棄,所以她扛起了一個大擔子,我倒很希望爸爸跟媽媽快離開人間,那就是最好的解脫,我很佩服他們如果是我早就去自殺了,好在我的人生路途雖然跌跌撞撞不過有很多貴人伸手相助,還有這輩子我都很笨,唯一最聰明的作對的一件事情就是選對了一個負責任的好男人,所以我親愛的親友啊,妳還在徬徨嗎?也許有失必有得喔,要懂得去割捨一切,才能得到解脫,也許你們覺得我在說風涼話,不過我真的是真心在心疼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