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樓下到垃圾,垃圾場旁邊是一個給小孩玩的遊樂場地,當時有一對母女坐在板凳上吹泡泡,距離我大概有50公尺遠吧,我又不認識她們,結果那位小女孩大概不超過五歲吧,用很有元氣的聲音從50公尺遠對我說...妳好,日本的小孩真是有禮貌耶,連根不認識的人也能打親切熱情的招呼,頓時讓我這個歐巴桑感到羞愧,果然日本人從小就把小孩教得很有禮貌,上次那個日本太太帶小孩來我家玩,要吃東西之前還跟我說..她要先洗手一下喔,不知道是日本媽媽會教還是日本的學校教育不錯,我很喜歡聽日本小女孩講話的聲音,因為好嗲喔,聽了都想抱抱她親親她耶,民族性真的差好多喔,家長的身教真的很重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