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公司每年都會在暑假發給員工3000円的圖書禮劵,以往都是給三張一千的禮劵,這次改成用卡片式的了

這張圖書卡好可愛喔


昨天收到台灣誠品書局寄來一封信,裡面介紹了一些外文書,剛好看到一本日文版的書

於是就去有鄰堂書局找,結果有被我找到耶,所以買下了這一本書

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說,書裡面不完全是文字還有漫畫式的圖片,所以覺得對我來說應該不會看得很吃力吧

翻了一下內容覺得還蠻好玩的,不過小小一本竟要日幣1260,真是有點小貴



因為圖書卡有3000面額,所以又被我相中了這一本食譜,這麼大一本也才日幣1470,真是划算,

裡面有113樣甜點的食譜,還有15種日本和菓子的做法,

比起上面那一小本真是划算多了,而且整本食譜還都是彩色的,

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就是食譜裡沒有我愛吃的提拉米蘇


3000面額所剩不多,於是又買了兩張卡哇依的明信片打算聖誕節拿來寄給台灣友人

本來有鄰堂的小姐要把我可愛的彼得兔圖書卡收走了,但是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厚臉皮的跟她要來當紀念

喜歡到這一家日本最大家的連鎖書店買書,因為她們的店員都會問妳說...妳的書要不要包書套啊?
然後親切的小姐就會用她家的包裝紙幫妳包得好好的,而且還免費耶,我覺得台灣的大型書局應該要學學日本人的做法

這就是包好書皮的樣子,這樣書就不會變髒了


另外今天我還第一次使用了這家書局裡放置的查書專用電腦
她們在店內放置了查書籍用的專用電腦

這台電腦可以詳細的告知妳作者跟出版社還有價錢
然後還可以把這些資料印出來,会印一張像百貨公司給的收據一樣

裡面連妳要購買的書放在哪一個書架上都會畫出正確的書櫃位置給妳
拿後拿著這張紙就可以輕鬆的找到妳要買的書了

日本商人真的想得很周到耶,這樣還可以省得去麻煩店員
不然書店那麼大一家要找書還真不容易ㄋㄟ
不知道台灣的誠品書局是否也有這項服務,這樣可以省很多人力喔

今天住台南的麗子學妹又來橫濱玩了
於是託她幫我也帶來兩本中文書

這一本是最近看女人我最大時,裡面特別來賓出的新書,我還沒去過韓國,所以先買來作功課

謝謝麗子學妹,每次來日本時老是麻煩妳幫我帶東西來,下次也換我幫妳帶東西回台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