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了,日本人都習慣在這一天吃蕎麦麵聽說是可以長壽,可是那一天我看電視說除了長壽以外,還有另外一些意思....意思是說幸福跟錢財可以永遠在你左右,因為蕎麦的日文發音そば跟側這個發音一樣,所以才會說吃了蕎麦麵可以讓幸福圍繞在你左右

因為懶得晚上煮蕎麦麵來吃,於是跟老公去菜市場的蕎麦麵店吃順便買我愛喝的蕎麦茶

我猜今天蕎麦麵店一定很多客人,果然沒錯比平常多三倍

吃完蕎麦麵我就跟老公去逛市場買明天1/1要煮的お雑煮材料<日本人大年初一一早要吃的東西,裡面有膜吉  もち...中文忘了怎麼說了>

然後老公還堅持要買螃蟹腳,於是買了一包回來

今天市場還真多人ㄋㄟ,大家都出來採買年菜,我還在市場賣餐具的店門口發現這個我肖想很久的和風盤子在做特價耶,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買下兩個準備拿來裝日本年菜,還買到一個我也想買的可以放大湯杓跟筷子的瓷器架,除了價錢便宜以外她的造型我一看就喜歡,因為是菜頭型狀的,可以代表好彩頭,還好我沒在百貨公司買,今天買的餐具真是便宜到讓我覺得我賺到了

為什麼想買這個餐盤,因為料理教室都用這種盤子裝和風料理還有裝おせち料理,我買來老公以為那是我要拿來端茶用的盤子勒,經我我解釋跟給他看料理教室的照片以後,他才明白我為什麼要買這個盤子的用意

買了螃蟹腳還有煮お雑煮用的ゆず<柚子>跟魚卵還有小松菜跟魚板還有もち跟雞肉三つ葉等材料
老公說有這些材料明天還可以順便做茶碗蒸給我吃,老公做的茶碗蒸還真不賴耶,做得比我好吃多了




料理教室今年跟去年的おせち跟お雑煮


準備齊全了,現在就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吧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在橫濱過年了

今晚跨年倒數計時,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橫濱的家裡可以聽到停靠在橫濱港所有大船一起鳴笛的聲音了

那個聲音很震撼喔,都可以從中區傳到我們南區來喔,真是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