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做料理能被吃的人誇讚,那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而且還能被老公說很像餐廳的口味喔,讓我今晚心花朵朵開,老公還指定說以後還要吃,第一好吃是馬鈴薯鮮蝦冷濃湯


今天做了三道我從來沒做過的菜

第一道主菜,香草雞排

某一天去超市買菜看到SB出了香草烤雞粉,所以買一盒回來做看看,我沒煎過雞排也沒烤過雞

沒想到第一次用這個,真是好吃耶,日本的調味料真是超讚的ㄋㄟ,不輸肯德基耶

說明書是說用烤的,我是直接用煎的,加上日本的雞肉真的是好吃,煎起來一點都不會硬,還會有湯汁流出來 又被我找到一種新調味料了耶

我用的是右邊的粉放入塑膠袋內跟雞肉一起放個半小時以上,後來看起來覺得好像會不夠味不夠漂亮,所以又在煎雞排的時候灑一些左邊那一瓶調味鹽


第二道是螺旋麵生菜沙拉

先煮好螺旋麵,然後用冷水泡涼,然後撈起備用

然後用蒜頭末跟鯷魚丁爆香,然後放入一些粗麵包粉炒,然後撈起放涼

然後調醬<用美奶滋跟フレンチマスタード芥末醬,ウスターソース日本一種沾豬排的醬>

然後跟螺旋麵拌一拌,加入生火腿,小番茄跟做沙拉用的生菜,最後灑上起士粉<我家沒生火腿只好用培根代替

第三道是馬鈴薯濃湯

用幾尾鮮蝦加一些白酒放到微波爐用保鮮膜包好蒸煮 500W 一分半

然後將馬鈴薯跟洋蔥加一些水,雞精粉,一片桂冠葉,還有鮮蝦的湯汁一起煮到馬鈴薯熟透

然後將鍋子放到冰水裡降溫,然後撈起桂冠葉後將全部材料倒入果汁機裡攪拌

然後倒出來,再將鮮奶用果汁機攪拌一下

再跟剛剛攪拌好的馬鈴薯湯還有一些鹽巴一起混合攪拌

然後放到冰箱裡冰涼,喝之前再放入蝦肉跟黑胡椒粉跟一些精純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