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日本流行過頭的寒天,現在紅到台灣去了
請問我想買給我老公吃,要去哪裡買啊?這個怎麼吃啊?
我老公自從戒煙以後,日益增肥,所以為了他的健康著想要來幫他減肥


【東森新聞報 記者蔣文宜/專題報導】 

最近逛商家,發現一種標榜高纖零熱量的食品,有個神秘感十足的名字「寒天」。

在日本,它被當成維持身材的健康與不老又長壽的天然食物,具有膳食纖維及飽足感的特性,隨著業者近2、3個月來陸續引進,這個日本超人氣的商品,也使得許多明星藝人趨之若鶩。


「寒天」怎麼來的?據稱最早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西元1600~1868年),在京都某個冬天裡,旅館老闆美濃屋太郎左衛門將剩餘的涼粉放在室外,結果嚴冬中涼粉便結凍並自然解凍乾燥,因此高僧隱元禪師將其命名之。

引進台灣短短2、3個月,康是美健康Team經理賴美娟表示,去年日本開始風行寒天,因為某位學者發表人體試驗研究報告,發現吃了之後,膽固醇、血脂肪有降低的效果。

還能取代甲殼子(素),具有包覆油脂的作用。

許多人好奇寒天是什麼?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師麥素英表示,只是不同藻類萃取出來,其實寒天就是一般稱的洋菜,皆為水溶性的纖維,在吸收水分之後,就會變成固狀,所以食用這種食品,必須配合大量的水分,才能達到膨脹的效果。

由海藻提煉出的純膳食纖維,也是洋菜食品的特點之一。

對於平日攝取蔬菜普遍不足的人,營養師表示,由於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幫助清除宿便的作用。

長庚醫院臨床營養科營養師許美雅則說,根據日本研究指出,萃取後寒天中所含的膳食纖維近80%,許多食物中均有膳食纖維,不同的是含量多寡,蔬果中最常見,她說,100公克的蔬果僅有5至10公克纖維含量。

由於市面上可以看到不同型式,包括粉狀及膠囊狀等,粉狀可以加入各種食材中做佐料,包括加入飲料或做成料理,「寒天」(洋菜)在日本成為健康減肥法已有一段時間,更成為目前炙手可熱的健康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