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過年大吃大喝,一不小心肥油就上身?!別擔心,就讓健身教練彭艾薇Ivy老師來教我們怎麼利用簡單的運動,每天20分鐘邊看電視邊輕鬆做,揮別鮪魚肚、鍛鍊水蛇腰、擺脫蝴蝶袖,還能雕塑下半身曲線,只要照著做,保證你過完年一樣窈窕美麗又健康。

「其實運動也可以很簡單!」彭艾薇說,只要一張椅子就可以輕鬆運動,相信你也一定做得到。一般人都以為運動過度反而容易進食更多,她說,零食多半是肥胖的兇手,如果持續運動就不會想吃零食,反倒是運動完就會導致三餐正常進食,零食攝取就會相對減少。

目前擔任生活工場的有氧及Yoga老師,彭艾薇特別設計4大動作,但記得飯後1小時後再做,來來來,趁著在家看電視時,每天只要20分鐘,利用一張椅子就可以輕鬆練習!

一.輕鬆揮別鮪魚肚

預備動作:坐在椅子上,雙手置上椅子上,再將雙腳離地。動作操作:吐氣時將雙腳靠近身體,吸氣時再回到預備動作,反覆15次為一組,重複3組。動作效益:這樣可以同時作用到上腹肌與下腹肌,輕鬆減掉小肚子與鮪魚肚。貼心叮嚀:一定要將背部打直喔,不可以駝背。

二.雕塑水蛇腰肚

預備動作:雙腳打開,一手置於耳旁,另一手握寶特瓶。動作操作:身體向握有寶特瓶的一邊向下側彎,來回反覆練習,反覆15次為一組,重複2組。動作效益:身體左右的拉伸可刺激腰部活動,連帶動到身體兩側的腰部脂肪,進而雕塑水蛇腰。貼心叮嚀:背部打直,不可以駝背,不然會沒有效果喔。

三.蝴蝶袖拜拜

預備動作:單手扶椅背,另一手握寶特瓶,雙腳打開平均身體重心,身體前傾預備。動作操作:將握有寶特瓶的手向後伸直,再回到預備動作,反覆15次為一組,重複3組。動作效益: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我們的三頭肌,也就是女孩子最在意的蝴蝶袖的部位,所以如此反覆練習,可以使我們的手臂線條緊實,輕鬆擺脫蝴蝶袖。貼心叮嚀:記得肩膀到肘關節的大手臂保持平行地面,不可以晃動,如此才可對抗地心引力,運動效果好。

四.雕塑下半身曲線

預備動作:雙手放在椅背上,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動作操作:慢慢的將膝蓋彎曲,臀部往後蹲(半蹲動作),保持背部挺直,站起來時吐氣,反覆15次為一組,重複3組。動作效益:此動作可以訓練到臀大肌、股四頭肌、與股二頭肌,如此即可輕鬆雕塑下半身體線,擁有優雅迷人的臀型。貼心叮嚀:要注意!半蹲時膝蓋不可以超過腳尖,才不會造成膝蓋過度的壓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