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怎可錯過穿上美美涼鞋的機會?可是一露出腳丫子,竟發現腳變得又黑又粗,還有一層厚厚的腳皮?怎麼辦?

喬美整形外科診所/盧龍一 醫師表示,腳的問題除了有因為黴菌感染所產生的皮屑、脫皮等病理狀況,走路姿勢不正確、穿的鞋子不合人體工學、或是鞋型不合腳、材質粗硬等因素,都會造成足部長繭、有厚皮或是雞眼等。光是每天洗手跟洗腳次數的比例為30:1就知道,更別說好好保養。

案 例 一:太乾燥!別略基礎保養

狀況說明:沒有什麼腳皮,但有時會覺得腳跟有點乾乾粗粗的,穿上涼鞋覺得美感不足。

診 斷:這種情況看來角質沒有太大厚,只要在家自己定期進行一下保養,對於維持平滑柔嫩的腳丫子就有不錯的效果。

【STEP1】泡熱水,洗完澡後,盛一盆熱水,把腳泡在熱水裡一段時間20~30分鐘。

【STEP2】去角質,把腳稍微擦乾一點,再用一些足部去角質的產品如磨腳石或是磨砂板磨一磨。

【STEP3】滋潤,磨完之後把腳沖洗乾淨並擦乾,抹上乳液滋潤。

Fast way→

【STEP1】清潔,先把腳清洗乾淨並擦乾。

【STEP2】擦果酸,清潔完擦上果酸類產品,可以幫助代謝老化角質。

如果妳是屬於懶美人,那麼果酸類產品最適合妳了,一般去腳質要先浸泡熱水,之後再用 磨砂板或是磨砂石,如果妳懶得等泡腳時間的話,在洗完澡後只要擦上果酸類產品,不用磨就可以輕輕鬆鬆代謝老化角質囉!

案 例 二:角質厚!藉由外力掃除

狀況說明:腳皮超級厚,沒事摳一摳竟然可以撕下一層層的皮,還會把絲襪給勾破。

診 斷:若不是屬於病理性問題,就可能是因為走路姿勢不正確或是鞋子不合腳引起的角質增厚,可用護理療程處理。

【STEP1】消毒殺菌,醫師判斷為非病理性角質問題後,便在護理療程之前先進行消毒殺菌的步驟。

資料來源:喬美整形外科診所 盧龍一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