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怕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除了抗氧化,類醫學美容最近也提出"抗醣化"的概念,在保養品中加入阿利斯丁和大豆異黃酮等成分,來對抗讓人變老的醣化作用;其實光擦保養品是沒有用的,而且攝取過多的糖不但會變胖也會變老,因此專家說改變飲食型態也是抗老一定要做的功課。(李書璇報導)

老化是現代女性相當擔憂的肌膚問題,現在醫學美容就提出一個概念,就是糖不只讓人變胖,還讓人變老,而糖分攝取過多,會使醣分子附著於細胞蛋白造成「醣化現象」,使得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脆化、硬化進而斷裂,引發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因此dr. brandt 教育訓練經理石伊姍說,抗老除了加強抗氧化之外,還要抗醣化,讓女性賀爾蒙可以刺激補充;她說像是含有阿利斯丁、 羥基脯氨酸複合物和大豆異黃酮成份的保養品就可以有不錯的抗醣化效果,如果再加上有高抗氧功能的葡萄籽,綠茶,白茶等成分,就可以有效抗老。

另外除了使用保養品,專家說同時從飲食改善也可以幫助抗醣化,因為任何含有高脂肪、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度加工或經過極高溫處理後的甜食都會引起『醣化作用』。而選擇低脂食品、魚、水果、蔬菜及全麥可以使肌膚更健康。另外最好改用生食、水煮或燉煮的方式來料理食物,才能有效將過量糖分排除在

腸道保健康 抗老水噹噹

優酪乳因為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抑制腸道的壞菌,所以可以促進腸胃道健康,排除毒素達到抗老化的效果.有一位長期喝優酪乳的媽媽就是長期喝了優酪乳,讓她看起來相當年輕.經常她跟念高中的兒子走在路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兩個人是姐弟呢.牛小姐是廣告公司的製作總監,從他亮麗的外型,很難想像他小孩已經讀高中了.平時跟兒子走在路上,不少人還以為2人是姐弟.除了外在保養,牛小姐說,她維持年輕的方法就是除了每天作息正常,還有就是一定運動以及依照營養師建議,每天2杯優酪乳.這一年多喝下來,確實看到體質改善,身材也變得更好.營養師表示,這是因為雷特氏B菌,能夠抵擋胃部強酸,順利抵達腸道,發揮抑制壞菌的最大效果.由體內環保做起,排除體內毒素,身體健康了外表自然也就變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