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皮膚組織與人工軟骨位置關係圖
基本上,人的鼻部組織分為五層,由上而下分別是:表皮→皮下組織→筋膜→肌肉→骨膜→骨骼;(圖一)傳統的隆鼻手術將人工軟骨放在皮下組織部份,數年後便會因真皮層萎縮產生歪斜、氣象鼻、人工鼻骨輪廓明顯的問題,而黃培書醫師則是將人工軟骨放在骨膜下,骨膜的緊密度高、位置較深,所以恢復後能夠緊緊包覆人工軟骨,使之不易動搖易位,相對的手術困難度易較高,手術時間也比較長,所以以此方式手術的整形醫師並不多。

鼻子與臉部五官的黃金比例。 
評估隆鼻手術是否成功有幾個要點,其中民眾最在意也是最明顯的就是人工鼻骨是否會歪斜不自然,其次是鼻子的曲線是否符合大眾美學等等。
手術前最好多做一點功課,問清楚自己即將植入的人工鼻骨是放在哪個位置,才不至於讓自己花錢受罪。人的鼻子位於臉的中心點,也是臉上最突出的五官,所以看一個人時鼻子最容易成為視覺的焦點,尤其在中國的面相學裡,鼻相的好壞不只會影響顏面的整體美觀,更影響到事業、財富、健康等氣運,因此許多人都十分希望擁有一個端正好看的鼻子。
從醫學上的觀點來看,一般而言理想的鼻子其鼻樑的最高點(山根)應比兩眼眥中間略高0.5公分到一公分,鼻長約為臉的三分之一,寬度約與兩眼頭的間距等長,鼻背線與臉平面的角度約為30度到40度,鼻頭則要成橢圓型微朝內上。不過東方人的鼻子常常是鼻根低、鼻翼大、鼻樑低矮,導致面部輪廓過於平坦,所以在台灣最常見的整型手術除了割雙眼皮之外,就屬隆鼻手術最為熱門。
完美五官挑大樑,鼻子在顏面所佔的黃金比例如下:
.鼻子的長度是臉部的三分之一。
.鼻翼最寬部分不要超過兩眼間距。
.鼻子從鼻根部至鼻頭的長度約為眉間至鼻翼的67%。
.鼻頭的高度為鼻子長度的67%。
.鼻根部的寬度與鼻翼的寬度等長。
.鼻柱與人中之間的傾斜角度,女性約為100度至110度,男性約為90度至95度。
.以鼻根與下巴下拉長成一垂直線,鼻子隆起的高度與其形成的最佳角度女性約為34度,男性約為36度。(平均35度)

從側面(90°角)觀之,鼻尖、下唇、下巴三點共同連成一直線。
若能符合上述的條件,恭喜您擁有一個秀挺而動人的完美鼻型。若有任何缺憾,您也不必太傷心,拜現在進步的美容醫學及生化科技,整型外科醫生也能為您量身訂做一個超自然、超完美鼻型。

鼻型與傳統命相學說

 
鼻骨與肌肉分配恰到好處才是所謂好鼻:
鼻骨堅挺加上充分肌肉覆蓋,鼻子看起來堅挺卻豐滿,看起來如同一座樹林茂密又屹立不搖的山就是標準好鼻子,重點是鼻骨與肌肉必須充分配合,缺一不可。
.鼻骨挺卻過於骨感者-有賺錢能力卻守不住財
.鼻頭有肉卻鼻樑塌陷者-(如蒜頭鼻、蓮霧鼻)則好一時無法好一世。
.朝天鼻-鼻孔必須隱約不易見,過於朝天或鼻毛過長者都有漏財之虞。
.鼻型豐滿的女性-女人若鼻型豐滿就表示工作能力強,能獨立賺錢,如殷琪就屬此例。
.尖挺骨感鼻型者-過於堅挺骨感者(俗稱小巫婆鼻)則代表具異姓魅力,可以吸引男人送上錢來,但卻也只能過度依賴異姓過活。
.貴婦鼻-女人最愛的鼻子莫過於鼻型如懸膽的「少奶奶鼻」,整個鼻中就像裝滿水的氣球厚實下垂,鼻中兩旁肌肉牽引支撐,鼻孔隱約不易見,側面看鼻中有微微下垂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