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年紀過了25歲以後,由於身體組織細胞死亡的速度慢慢地超過生長速度,在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被破壞並減少數量,原來排列緊密的膠原蛋白纖維就像是失去鐵絲連結固定的竹籬笆一樣逐漸鬆垮下來,反映在肌膚外表就是失去柔軟的彈性與光澤,當看到臉皮脖子都堆在一起的老態外表,這才驚覺到自己老了,而通常這時候已經是坐三望四的尷尬年齡了。

 
雖然在我們整形外科醫師手上有許多的回春利器可以對付身上各種不同的”老態”,但是由於目前的美容整形趨勢是講究術後不需休息,也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的治療,而且必須是安全、有效少有副作用的先進技術。因此,本文將不介紹以整形手術改善老化的治療,強調的是在整體治療後,您可以正常的洗臉上粧,並且自然的步出大門去參加聚餐、宴會甚至是各項建身活動。尤其是即將要參加婚禮的準公婆或是準岳父母們,可以利用婚禮前兩個月的空檔悄悄地整修一番,在不知不覺中去除’’老態”,如此年輕的親家在宴席中是會讓眾家親友驚艷一下的 !

毛孔粗大、阻塞、暗沈、黑斑、細紋等這些臉部肌膚最常見的問題,也是最表層的皮膚老態變化,需要靠先進的柔膚雷射科技治療來清除堆積的老舊角質層和黑色素,已經不能再用傳統雷射除惡務盡的局部點狀破壞方式來除斑。最新的治療觀念是多次的全臉大掃除,藉由長波段的雷射光清除老舊角質層和黑色素,並且刺激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使其重組排列,不但術後沒有傷口,不必躲在家裡一兩週閉關,也不用花數月時間等待傷口顏色的恢復,更可以有效得到全方位亮麗光滑的潔白肌膚。若是合併有動態紋或靜態紋時,同時注射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則會有加乘改善的效果。


若是由於皮膚深層的老化而造成的臉頸部鬆弛下垂,則需要有足夠能量可以深入皮下組織的儀器,而不是能量只達真皮層的雷射所能取代的,那就是電波拉皮機 (ThermaCool)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2年核准電波拉皮機在臉部除皺的使用與上市,目前也允許使用在手臂、腹部、大腿和臀部的除皺。在最新快速大探頭的上市之後,更是大幅度的縮短治療時間和提高舒適感。電波拉皮經由無線電波穿透皮膚,有效的在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中產生熱能,使膠原蛋白收縮,並使皮下纖維間隔組織和脂肪逐漸攣縮,形成三度空間的拉皮,進而提升鬆垮的老化皮層軟組織。電波拉皮後的照顧和雷射治療後的方式一樣簡單,注意皮膚的保濕防曬就可以了。

根據我們在東方人的臨床經驗顯示,原則上電波拉皮只須一次治療就可以達到效果,但必須給予足夠的治療發數和能量,在治療後皮膚都有微紅緊實的表現,而在第二個月時就有明顯改善,在第六個月時更達顯著的年輕化,尤其是改善下垂的臉頰、法令紋、雙下巴和鬆弛的頸部最為明顯,並可以持續兩三年之久。不知情的親友通常第一個看到的反應是”你變瘦了!”,而事實上卻是鬆弛的皮膚緊縮貼回在肌膜、骨膜上,反映出來的就是有明顯清晰的外型線條了。當然之後自我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仍是很重要的,因為那是影響老化的內在因子,也是關係效果是否延續的關鍵呢 ! 美國原廠和國際專業諮詢醫師發佈的治療準則一再強調電波拉皮使用單次多發數治療的獨特性,所以若是有以多次低價所謂的電波拉皮治療招攬時,您必須詳察是否為真正的電波拉皮 ?

 
美國史丹福大學顏面整形外科助理教授 Dr. R. James Koch在今年的來台演講中,曾提及歐美時裝模特兒利用電波拉皮來維持年輕身段,這種期望額外的效果而使用的多次數治療,並徹底利用電波拉皮的特性,雖然是因為職業上需要的特殊療法,並不一定適用在一般人身上,但也讓我們了解到維持青春肌膚的另類作法,也就是「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就如同籬笆尚未鬆垮之前,經常去上漆保養並且拴緊鐵絲固定螺絲,如此可以抵擋長時間風吹日曬的侵襲,也可以長期維持堅固如新的狀態。另外,原廠研發小組也積極研究開發使用在提臀和提乳的深度探頭上,在改善臀部和乳房下垂的治療上有很好的結果,也正等待著美國FDA的核准呢 ﹗

所有這些先進的科技發明可以像準備雞尾酒一樣做適當的混合調製,但先決條件是必須懂得各種材料的特性和配合的方法,只有熟練的技術和經驗所調和出來的味道才會是甜美可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