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艷陽高照,愛美的女性擔心被曬黑、曬出斑點與青春痘,許多人不惜花費大把銀子購買高價美白保養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楊素卿表示,其實廚房裡有許多具美白抗痘功用的蔬菜水果,善加利用自製面膜,省錢又實用。

楊素卿表示,想美白的人可嘗試檸檬面膜,取檸檬汁適量、水適量、麵粉適量,將材料調勻成膏狀即可,臉洗乾淨敷面30分鐘後,輕輕洗掉,每周兩次。

想美白兼除皺,可試試雞蛋面膜,將蛋清調入適量蜂蜜拌勻,塗在臉上待乾燥後馬上洗乾淨;黃瓜面膜可美白又抗痘,作法是先將黃瓜磨成糊狀,加入奶粉調成糊狀後即可使用。

夏天的消暑聖品西瓜,吃完後經常被丟棄的白色部分,其實可做成抗痘面膜,楊素卿指出,西瓜皮有很好的清熱作用,將白色不甜部分打成汁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就完成,可經常使用。

另外有黑頭粉刺困擾的人,可試試番茄薏仁膜,做法是將番茄搗成泥,加入薏仁粉混合成糊狀,敷臉乾燥後就可洗去。

楊素卿表示,除了水果外,茶包也是可利用的美白小物,取紅茶包、黑糖、麵粉各適量,先用開水沖泡紅茶包,十分鐘後取茶水,加黑糖、麵粉調勻成漿狀,敷面乾燥後,再用溫水洗去,每天一次,可使皮膚美白細膩。

自製面膜雖然好用,不過,中醫師黃景軍提醒,使用各類自製面膜或是市醫所販售的面膜粉,每次最好不要敷超過30分鐘,面膜乾後一定要把臉洗乾淨,避免殘留,此外,若初次使用後產生發癢、過敏等情形時,就應避免再使用同樣的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