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無意間在ABC料理教室網站看到這個可以體驗日本茶道的訊息,於是進入網頁瞧一瞧

原來为了慶祝3月30日剛剛開幕的Tokyo Midtown而做的活動

ABC也在Tokyo Midtown設了一間分校,而且是全國唯一一間可以用英文上課的教室,這裡的老師都會說英文,

這裡也是唯一有設茶道教室的分校,所以我只好從川崎到這裡來上囉

還好搬來川崎離東京近了很多,從川崎撘快車到Tokyo Midtown只要38分鐘,的確住川崎要來東京好方便喔.而且只要轉一次車就好了

從大江戶地鐵出站就是Tokyo Midtown了,都不用找

今天去了Tokyo Midtown真是讓我大飽眼福,這裡的不管店面的還是整體的設計都超讚的,簡單時尚而且還很有日本風,大力推薦來日本玩一定要來這裡逛一逛喔

這裡比六本木大樓還美耶,Tokyo Midtown也是三井建設蓋的,川崎的LAZONA也是三井的,可是今天逛過Tokyo Midtown以後,發覺川崎的LAZONA突然變得很遜

逛Tokyo Midtown的感覺才讓我真的有置身於日本身在國外的感覺說,這裡的餐廳還有美食街也很棒,美食街真的是很高級,有一個用餐的地方還真像在歐美一樣耶,感覺很輕鬆,室內裝潢很不錯好喜歡喔,很美式

晚上回來我跟老公說,我去了Tokyo Midtown,老公嚇一跳還問我是一個人自己去的嗎?

我說是啊,老公覺得很不可思議  呵呵,我都可以一個人來日本了,一個人撘電車轉車去東京哪有什麼稀奇啊???

我又不是看不懂日文,而且也不是小孩,只要在日本住上一陣子,要搭車轉到哪裡都應該不會成問題吧?

我看Tokyo Midtown又不高,不過倒是蠻高級的,大概是在說她旁邊ㄉ飯店很高吧,可以逛的也沒幾層

不過一樓還蠻大的,第一次來找不到ABC料理教室在哪裡,剛好看到一個東西很好玩



一個大螢幕的觸控式地圖,像電腦螢幕一樣,不過像新型電視一樣大,只要去觸控你想找的店家名字,立即跳出來該家商店的資料

並且告知店家位在哪裡,會在螢幕一閃一閃的告訴你,真是方便耶,不用問櫃檯就可以輕鬆找到ABC教室在哪了




因為我提早一個多小時到,所以先拍別人上課ㄉ情形













今天花了八百是不錯的一個新體驗,不過真的是花錢找罪受耶,

因為跪了一個小時真的是痛得很,我們五個人上課,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一個男生,

其中一個日本女生還因為上課結束不能馬上站起來,因為腳都麻掉了

那種跪法還不是普通的跪法,我的媽媽呀,日本的正坐可真的是會麻到站不起來而且會抽筋

老師怕我們受不了還給每人一把正坐時可以坐的迷你小椅子

不過坐了我覺得也沒有比較輕鬆啦,感覺都快抽筋了,真是服了日本古人可以跪那麼久,我家的愛公也是超會跪的,真是厲害

今天的茶道課還蠻新鮮的耶,雖然不能自己動手泡,不過有學到基本的禮儀,真是一次不錯的日本文化體驗,

以前我都以為要先喝茶再吃和菓子,原來是相反喔

還有學到怎麼坐,怎麼站,怎麼敬茶端茶喝茶,怎麼拿菓子,怎麼喝完茶以後如何觀賞杯子.....等等

日本人也真是厲害,喝個茶也這麼講究,眉眉角角還真多耶,算花錢買經驗

老師說下個月也有活動,下次就可以讓學生親自泡茶做菓子

這是ABC料理教室賣的禮盒,可以自己做和菓子然後送給別人,裡面有食譜,秤好的材料,跟包裝盒

今天老師給我們吃的和菓子還真是不錯 吃耶



ABC教室的對面剛好是日本蠻有名的一家和菓子名店<虎屋>,所以下課後我也進去逛一下,有機會也再去橫濱LANDMARK分店吃吃看虎屋的和式下午茶,老公說這一家的羊羹很有名,不過我看店外排的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耶









我超愛這種日本風味的店,吃和菓子喝抹茶還有吃甘味,真是一大享受耶

Tokyo Midtown半日遊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