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住日本關東地方的人都是使用這一家名叫東京瓦斯公司的吧

之前東京瓦斯就有來信箱發通知單說要在哪個時段來幫住戶們檢查家裡的瓦斯裝置系統

據說他們打了幾次電話我們都不在家,今天就直接按門鈴問

於是我就開門讓他進來,通常在日本如果沒接到通知說要來檢查,千萬別亂開門,

因為曾經有人冒充電力公司還是瓦斯公司的人,結果有一名年輕媽媽跟小孩被殺了

日本其實治安也沒好到哪裡,精神病一拖拉庫,殺人都沒理由的,

之前的兒子殺媽媽就是這樣,前幾天橫濱車站在一風堂拉麵附近,也是有個從新瀉縣跑來橫濱的女人亂砍了一名小女孩耶

還有喔,在日本等電車時候別站在第一個位置喔,我老公說...有時候會被人給推到鐵軌上,那就有可能發生意外喔,這是我老公對我的叮嚀

扯太遠了....  回到我想說的話題

然後我開門讓那個東京瓦斯的人進來,他先檢查外面的瓦斯裝置系統後

進來家裡就會很有禮貌的說...對不起打擾了,然後一直猛點頭

就問我一些使用上有無問題,然後還開熱水測試

還有教我如何使用床暖房的按鍵<床暖房就是日本新房子現在都會有的基本配備啦,只要打開開關地板就會熱熱的喔,通常只有客廳的地板有,我家的床暖房是吃瓦斯的,所以也是東京瓦斯公司檢查的項目之一,不過現在有的日本新房子都改吃東京電力了>

這是床暖房的開關
下一張(熱鍵:c)

打開後可以設定地板的溫度,現在日本新房子幾乎都有這種基本配備,不然冬天好冷喔
下一張(熱鍵:c)

還幫我們開水檢查熱水有無正常
這是浴室裡面的熱水器開關,可以調節淋浴的溫度跟浴缸裡面水的溫度,浴缸的水冷了還可以加溫,調溫度的時候這個機器會說話,會說溫度調到幾度了喔

還有一個功能也不錯,可以呼叫浴室外的人,很適合老人家,因為廚房也有一個這樣的開關裝置,洗碗可以開熱水洗,如果浴室的人有事情,可以按呼叫鈕,然後機器裡面設定好的錄音會通知外面的人,這樣在浴室外的人就可以到浴室看裡面的人要幹麻了

浴缸接水到了一定的水量會自動切斷,然後就會有個女的說了一些日本話,我覺得這個也不錯,東京瓦斯的人員還跟我說盡量不要使用入浴劑,還幫我們檢查浴缸的出水孔

下一張(熱鍵:c)


還教我如何拔浴室裡面抽風機的網子,教我如何清洗裡面的濾網跟外面的抽風機蓋子

回上一層(熱鍵:b)

還幫我們檢查抽風機的開關,一般日本浴室外面會有一個開關,可以在洗完澡後說要熱風乾燥浴室還是換氣.還可以控制時間長短,如果洗澡很冷還可以開暖房功能,一般我洗完澡我都會開乾燥功能30分鐘讓浴室保持乾燥,

這個功能有個好處,就是下雨天可以在浴室曬衣服,開乾燥功能就可以讓衣服烘乾了,這個功能我也很喜歡,這也是現在日本新房子都會有的基本配備,日本人真是體貼到家耶,什麼事情都想得很週到耶,所以老公就說有這個功能幹麻需要買洗衣烘乾兩用的洗衣機啊,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東京瓦斯的人員真的是很有禮貌服務又很好,一直鞠躬點頭跟我解說一堆,

檢查完還要我蓋章,然後還留下一些彩色dm給我

教我們主婦如何聰明的使用床暖房跟浴室暖房乾燥機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疊如何聰明選擇適合你家經濟的瓦斯料金資料,日本的瓦斯可以自己選費用組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給了一塊服務電話的磁鐵可以貼在冰箱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叫他們來服務,現在進步了喔,以前都是給貼紙耶,現在本錢雄厚喔,改做磁鐵了,所以我就順手給他貼在冰箱上
下一張(熱鍵:c)

全部檢查完了,那個人員又是點頭鞠躬的走出去,日本人真是多禮耶,我看頭都點得要掉了,姿態很卑微很謙虛的樣子ㄋㄟ

害我不知該如何回應他,只能對他說...謝謝囉,辛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