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一直聽大家在說皮拉提斯這個名詞,我搞不懂那是什麼運動,於是上網查資料,找到這些,因為小山太太說我們報名的俱樂部也有這項課程,所以更應該來了解一下皮拉提斯跟瑜珈有什麼不同?

皮拉提斯
由德國運動家Joseph Pilates 設計的皮拉提斯(Pilates)發展超過八十年,皮拉提斯注重肌肉伸展和呼吸結合,主要訓練人體核心肌群,也就是丹田。皮拉提斯鍛鍊的是較深層肌肉,不是表面大肌群,所以不會壯大肌肉,反而讓線條變得更纖細修長。此外,皮拉提斯能增強平衡,矯正如脊椎側彎等不良習慣造成的傷害,還可幫助體內淋巴系統循環,增強免疫力,提升血液循環,有效改善氣色和膚質。

國外許多巨星、名模紛紛證實皮拉提斯的神奇效果,例如Jennifer Lopez和Julian Roberts等,都靠著皮拉提斯維持窈窕身材。藝人也出版一本寫真書,分享自己學習皮拉提斯的經驗和心路歷程,國內各大健身俱樂部也陸續開設相關課程,也有大學院校在體育課教授皮拉提斯,使皮拉提斯繼瑜珈後,成為全球流行的美麗健身法。

皮拉提斯是一種非固定性的連續動作,無論是徒手的地板動作,或是騰空的器材動作最主要的用意是運用專注力及控制力訓練你的核心肌群,藉由核心肌群的力量,帶動四肢做動作,而你的身體必須很聽話將這些進行式動作做得非常流暢,就像舞者一樣優雅且連貫的完成動作。

●皮拉提斯的4大功能
1.健身兼養身
2.減肥塑身
3.紓解壓力
4.傷害復健

其中有
修飾背部線條,美化手臂曲線
修飾臀腿曲線
訓練背部肌肉曲線
訓練大腿及臀部肌肉
訓練腹部肌肉

融合西方運動醫學、東方瑜珈及靈修概念,是復健、抒壓、矯正脊椎的最佳健身指南。
具有輕鬆雕塑身型、協助傷害復健、增強心肺功能、強化核心肌群等四大功能。

從首要目標上, 兩者有極大的差異

皮拉提斯 是肢體療法(Body Conditioning)的一種

瑜珈 是印度修行人在修行時所做的練習


因此, 在進行動作練習時,所須要注意的事項也不同

皮拉提斯 強調核心是肢體的能量處.因此, 皮拉提斯強調訓練核心肌肉群,並且訓練骨盆與身體的穩定性來控制身體的. 此外,皮拉提斯訴求肢體的Stength和 Stretch. 所以皮拉提斯的最重要的是在正確穩定的姿態下,來進行肢體訓練. 以達到改善肢體姿勢以及預防運動傷害.

瑜珈 強調練習時應身心合一.達到身體與心靈或信仰的提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